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打疫苗後成植物人!「每3週轉院」家屬控:像垃圾被踢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5:27
婦人輾轉各大醫院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婦人輾轉各大醫院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同時,陸續傳出副作用及不良反應,雖然尚未證實和疫苗有關,但據媒體報導,一名53歲羅姓婦人施打AZ疫苗5天後陷入昏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至今未恢復意識幾乎成植物人,其母親控訴,疾管署起初不認是疫苗導致,甚至不聞不問,直言「就像垃圾被踢來踢去,根本沒有人來慰問過。」指揮中心稍早也做出回應。

國內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示意圖,非當事件/TVBS)

 
據《CTWANT》報導,羅婦從小貼心懂事,踏入社會一路晉升銀行高階主管,後來為了照顧2個孩子決定辭職,怎料原本幸福的生活卻一夕變色。原本健康報告無異樣、十分注重飲食作息的她,7月底經醫師評估後接種AZ後,8月初突覺不適陷入昏迷,送至中興醫院急救被以設備不足為由轉到台大醫院。

婦人打完AZ疫苗5天後昏迷。(示意圖/TVBS)

羅婦送至台大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搶救後雖驚險保住一命,但至今仍未恢復意識,為了有甦醒可能性,家人接受醫師建議進行高壓氧治療,然而受限於健保補助,每3週就得轉院,「我們就像垃圾被踢來踢去,根本沒有人來慰問過。」羅母難掩憤怒指出,女兒這段時間先後入住台大、馬偕和耕莘醫院,但疾管署起初卻不承認是疫苗引起,是在他們堅持之下才完成救濟申請程序,無奈到現在依舊沒有消息。

實際上,按照規定高壓氧治療執行最多1天2次,治療共計約10次為宜,若病情有變化或和先前症狀不同,則可延長再治療最多10次,算下來約3週的時間,加上健保局會加強抽查住院逾30天病患,導致羅婦必須輾轉各大醫院,高額醫療費用更讓家屬快要撐不下去,現在希望政府能給他們一個公道。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已收到個案申請案,會請地方衛生局加速病例調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AZ#疫苗#昏迷#植物人#疾管署#垃圾#慰問#高壓氧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77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