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井童屍」非陸正!32年新竹懸案解謎 真凶竟是他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1:47
新竹古井童屍案32年終於查明真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竹古井童屍案32年終於查明真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竹「陸正案」為國內重大懸案之一,1987年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陸正下課後遭綁架撕票,遺體至今仍未尋獲,事發2年後新竹市一處廢棄古井發現一具赤裸腐爛、腳綁啞鈴的男童遺體,當時一度懷疑是陸正但後來以無名屍處理,檢警時隔多年重啟調查終於解開長達32年謎團,不僅查出童屍身分,還發現凶手竟是其生父。

陸正1987年遭綁架撕票。(圖/TVBS資料畫面)

 
1987年12月21日就讀新竹市東門國小四年級的陸正,從補習班下課後遭綁票,主嫌邱和順及9名共犯向家屬勒索百萬贖金,但陸正最終仍被撕票丟入海中,嫌犯落網後陸續遭判死刑或有期徒刑,但陸正遺體至今仍未尋獲。據《自由時報》報導,1989年12月新竹市埔頂路一處加蓋古井內發現一名10多歲赤裸男童遺體,身高約137公分、右腳綁著一對不銹鋼啞鈴且身上多處挫傷,研判遭勒頸窒息而死,這也讓外界懷疑是否為陸正,不過其父母認為身形與相貌不同,警方也沒有任何線索,因此變成懸案。

陸正案主嫌邱和順已羈押30多年。(圖/TVBS資料畫面)

而「陸正案」主嫌邱和順至今已羈押30多年,為台灣羈押最久死刑犯,該案諸多疑點也讓古井童屍身分相對重要,監委高涌誠去(2020)年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特赦邱和順,並要求法務部查明,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沈郁智與警方重啟調查後發現,一名男子2010年曾至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埔頂派出所稱,高姓哥哥酒後透露失手殺害14歲兒子,但當時高男人在大陸無法說明,案子又再度無疾而終,直到近日警方查出高男與妻子已低調返台,並以一句「事隔這麼久了,說出來會比較舒坦吧?」突破兩人心防。

高男與妻子坦言兒子患有精神智能障礙且經常走失,忙於生意的兩人只能用鍊子綁住其頸部,怎料某天返家後兒子竟遭勒死,把遺體丟棄古井後報案聲稱其走失,甚至還拿到死亡宣告。由於「古井童屍案」已過追訴時效,而以無名屍處理的童屍原本埋在新竹市第一公墓,但因遷墓緣故導致DNA採檢難度大增,目前全案由新竹地檢署偵辦。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正案#古井童屍#邱和順#死刑#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22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