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豹潭「不知在哪斷氣」怎招魂?專家曝3解方:很靈驗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1:26
虎豹潭16日發生6人遭暴漲溪水沖走的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虎豹潭16日發生6人遭暴漲溪水沖走的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上週六(16日)發生6人遭暴漲溪水沖走的意外,截至發稿前剩一名8歲劉姓女童失蹤,消防正全力搜救。而找到的罹難者,家屬則在現場做招魂動作,場面哀戚。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在節目中發問,倘不知亡者在哪斷氣要怎招魂?命理專家廖美然親揭有3個辦法。

更多新聞:3代言臨時放鳥!澎恰恰「最強推手曝內幕」怒譙這群人

 
 
廖美然昨(20)日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指出,一般來說要招魂,都會選在出事地點,像這次事件的梳子壩那裡,只是出事地點不一定擲得到筊,「你一定要擲得到筊,這種筊是很靈驗的,有筊就有筊,沒有筊就沒有筊。」
 
廖美然說若在出事地點招不到魂,就必須變換地點。(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廖美然提及受難者剛掉下去的時候,有時就已經過度驚嚇,「其實他魂魄會飄離開肉體,有時候在那邊會招到魂,但若落水後被滾滾洪水帶著、在哪裡斷氣不知道,一直招不到魂的時候,必須要變換地點再來找。」但如果有尋獲遺體,就會在卡住地點那邊招魂,較能讓魂魄跟著遺體一起回家。

 
更多新聞:人人都能救澎哥!百億金主曝吳宗憲「牽線幫還債」真相
 
倘一直找不到遺體,廖美然說,通常在招魂時,會做一個「解天羅地網」的動作,就是丟剪刀到水裡面,「因為水裡的水幽精可能不放過這個屍首,有時候就是你在那裡找、看不到,但他就在那裡!」解天羅地網就是要讓水幽精或天羅地網這個煞星,把遺體放手,讓搜救人員能順利找到。

 
廖美然說如果一直找不到遺體,通常在招魂時會做一個「解天羅地網」的動作。(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廖美然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人若沒有找到一定要招魂,因為有時魂魄若跟身體不在一起,他也會找不到自己,招魂能幫助魂魄有方向,因此最好要有失蹤者的衣服跟引魂幡、引魂咒,但若有供品絕不能有魚、蝦、蟹,與平時拜拜不一樣。
 
廖美然還說除了丟剪刀、剪開天羅地網煞,也有一做法是「在水流上放上西瓜」,讓西瓜隨水流流,有時西瓜停的地方常會找到屍首,這是百試百驗的做法。以民俗來看,有一說是水幽精、水鬼等靈體喜歡吃西瓜,放西瓜可讓靈體把遺體放手。科學方面來看,西瓜密度與人的重量一樣,水流到那邊有暗流可能會沉下去,遺體可能就會卡在那邊。但她特別強調,西瓜上要寫上失蹤者的姓名、生辰。


廖美然也說,先前就提醒過今年水煞、土煞特別多,因此要特別留意雨後的山區,尤其她指出山裡的溪澗真的很陰,「山精鬼魅最喜歡這樣的磁場,樹木很多聚集在一起很陰,有水就更陰!」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虎豹潭落水

#虎豹潭#失蹤#落水#遺體#招魂#斷氣#廖美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