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涉貪收押 2個兒子交保


發佈時間:2021/10/21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09:22
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前右)涉貪。(圖/中央社)
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前右)涉貪。(圖/中央社)

前基隆市議員韓良圻及小兒子市議員韓世昱,與大兒子韓東叡疑涉貪,經檢方複訊後,諭知韓世昱30萬元交保,並聲押韓良圻和韓東叡,法院今天裁定韓良圻收押,韓東叡25萬元交保。

基隆地檢署接獲檢舉,韓世昱與韓良圻涉嫌藉由工程名義與他人有金錢往來,韓良圻並在擔任市議員期間,以人頭詐領助理費,韓東叡則負責相關財務,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估計不法所得將近新台幣1000萬元。

 

檢方昨天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和基隆市調查站,兵分5路前往服務處和住家搜索,除帶回相關事證外,並將韓世昱、韓良圻、韓東叡,及疑掛名韓良圻前助理的簡姓、楊姓男子共5人帶至基隆市調查站偵訊,昨天晚間陸續移送基隆地檢署。

經檢察官複訊後,韓世昱、簡姓和楊姓男子,分別各諭知30萬元、5萬元、5萬元交保,檢方並以韓良圻和韓東叡涉犯貪污重罪且有串證之虞,向基隆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基隆地院今天凌晨3時許,裁定韓良圻收押禁見,韓東叡則25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

韓世昱昨天晚間9時許交保後,步出地檢署面對媒體詢問表示,七早八早就起來,是來配合調查,偵查不公開也不清楚具體情況,一旁的母親則說,全家都被抄,抄的莫名其妙。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選會網站資料顯示,韓良圻從民國87年起連續擔任5屆基隆市議員,更自94年起,連續3屆獲得全市議員最高票,韓良圻卸任後,將政治衣缽交給韓世昱,韓世昱也不負眾望當選市議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韓良圻#涉貪#收押#市議員#詐領#助理費#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