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檢座命女被告全裸張腿「當庭揉胸拍私處」 下場出爐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4:13
莊珂惠。(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莊珂惠。(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任職於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妨害婚姻案件時,竟當庭要求女被告「脫衣褲張開雙腿」,拍攝被告私處,還揉捏對方胸部使其流出分泌物,過程宛如「三級片」,不僅如此,莊珂惠還曾以歧視言詞辱罵另名越籍女被告,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今(19)日判罰款4個月薪水,可上訴。

彈劾案文指出,彰化一名黃姓女子涉入妨害婚姻案件,莊珂惠2018年4月間審理此案時,明知當天女性檢驗員外出,署內僅有一名未婚的男性法醫,且本案也不是「當場抓包」而需要立即採集體液作為證據,莊珂惠竟在沒有急迫性的情況下,堅持要勘驗黃女身體,就要求黃女在眾人出入且未經清潔的偵查庭椅子上「脫衣褲勘驗胸部與私處」。

 

更多新聞:女名嘴20年前醜照出土 臉部驚人變化「自己都認不得」

莊珂惠在偵查庭內的公眾座椅上勘驗黃女的胸部與私處。(圖/監察院提供)

對此,黃女則控訴,當天她被要求全身赤裸、雙腿張開,莊珂惠接著就指示女法警重複拍攝她的私處,且莊還動手「從腋下揉捏她的左右胸部」,導致其私處流出分泌物,莊遞上衛生紙給她擦拭後,還繼續拍照,整個離譜過程宛如在偵查庭上演「三級片」,她深感委屈,便提出性騷擾申訴。

 
彈劾案文提到,莊珂惠當時顯然「違反比例地膨脹自己的權限」,且勘驗當時並未安排女性書記官在旁作筆錄,而是由她自行作筆錄並簽名,也沒有將筆錄給黃女看過並簽名,已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屬於重大違失。

更多新聞:你家在這嗎?一圖看台灣3大地震帶 這區易致嚴重災情

黃女認為整個離譜過程宛如三級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僅此案,莊珂惠在2016年辦理越南籍阮姓被告詐欺案件,訊問時以歧視性言詞斥責被告,包括「以為我們台灣啊是隨便你這樣子的喔」、「你以為每個台灣人都可以讓你戴綠帽子嗎」、「你老公沒有告你通姦欸,你以為我們台灣是隨便你這樣玩,隨便你搞,是不是啊」、「你沒有騙人家的錢,你這樣子你告訴我,你自己有多少錢,你有本事賺到100萬,你這樣子,蛤,你100萬要賺多久」、「你對我們台灣這個社會有什麼幫助啊!蛤」等語。

更多新聞:女大生「每2天換性伴侶」染病也斷不了 醫曝心疼真相

莊珂惠訊問阮女時的用語和態度明顯不當,違反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嚴重損及被告權利,更有損司法威信,同樣違失情節重大。最後,監察院認為莊的舉動除已違反《刑事訴訟法》外,也違反了《檢察官倫理規範》,不僅損及被告權利,也有損人民對司法的信賴以及檢察官公正形象,因此提出彈劾,並送司法職務法庭審理。今(19)日判決出爐,職務法庭判莊罰款現職月俸4個月,約50多萬元。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莊珂惠#檢察官#勘驗#胸部#私處#歧視#全裸#薪水#彈劾#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57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