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何去何從? 議員籲:媒合宗教團體建教堂道場


發佈時間:2021/10/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2:47
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警。(圖/TVBS)
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警。(圖/TVBS)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未來建物何去何從?民進黨高市議員郭建盟建議市府媒合宗教團體收購改建教堂、道場。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會朝此方向探討努力。

郭建盟上午在議會質詢表示,城中城未來更新充滿難度,住戶多為無力負擔補強修繕的弱勢民眾,且建物土地產權複雜,城中城建物土地所有權人127人、土地所有權人12戶、建物所有權人306戶,危老重建需百分之百住戶同意,都更也需8成住戶同意,整合難度極高。

 

郭建盟說,城中城逝去46人生命的陰影恐讓投資建商卻步,回顧國內重大火災傷亡後,原建築更新的狀況,皆因缺乏投資意願導致長期延宕。他認為,城中城最理想的出路,是媒合宗教團體收購後改建教堂、道場。

民政局長閻青智答詢表示,過去有些案例確實是由宗教團體接手發生重大事故建物、土地,未來會朝此方向探討努力。

高市府成立城中城調查小組,釐清是否有相關公權力管理疏失,但郭建盟說,調查小組中有副市長林欽榮、法制局長王世芳、政風處長林合勝3人,恐引來外界「球員兼裁判」調查不公質疑。
 

王世芳答詢表示,調查小組共有11名委員,內部委員只有3名,其他均為專業外部委員,絕不會有球員兼裁判、自己人審自己人的問題,也會加速進行調查釐清。

郭建盟並指,城中城火災後,暴露法規未強制成立管委會,讓大樓躲避安檢漏洞,但要解決老舊大樓安全問題,還應該增列公共設施不良危樓,改善前得命其停止使用法令。

王世芳說,即使修法強制成立管委會,但住戶可能根本就繳不起管理費,會建議中央是否能在輔導成立管委會時,先給他們第1桶金,讓其進行公安改善。另如要強制停止使用大樓,也要有配套,否則住戶流落街頭,會製造另一個公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火警#弱勢#危老#傷亡#宗教團體#管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3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