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2串衛生紙成賊!回收嬤賠18萬還沒完 嚇到反告恐嚇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7:47
6旬嬤路邊撿了2串衛生紙竟成小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旬嬤路邊撿了2串衛生紙竟成小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位林姓阿嬤靠著撿資源回收維生,日前她在路邊撿到2串衛生紙,隔天才將其送至派出所,沒想到衛生紙的主人已經報案處理,最後雙方以新台幣7萬9800元和解。不過事後對方卻反悔,再向林姓阿嬤要10萬元,還說否則就要讓她坐牢,林姓阿嬤前後總共付出18萬598元,但仍非常害怕會再度被索取錢財,因此報警控告對方「恐嚇取財」。

婦人在路邊撿2串衛生紙,事後被索取18萬和解金。(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事發於高雄市鳳山區,66歲從事資源回收的林姓阿嬤,於8月19日深夜在路邊花盆旁看見2串衛生紙,她第一時間以為是沒人要,便將衛生紙帶回家。到了隔天,林姓阿嬤認為這樣做有些不妥,於是又把衛生紙送到派出所,不過此前一名李姓女子已先提告竊盜罪,她主張衛生紙是放在機車旁邊,而非花盆旁。

更多新聞:忘付「30元青蔥」進警局!阿嬤慘淪階下囚 哭喊:好丟臉

8月20日下午1時許,雙方在派出所進行和解,林姓阿嬤表示,「李姓女子以竊盜罪要關5年來恐嚇她,強迫用798元的價格買下衛生紙之外,還要懲罰性以100倍的金額賠償」。對此,林姓阿嬤按照要求在下午3時許完成匯款,而李姓女子又以掃描費要價多索取1000元,最後才簽下和解書。

 
更多新聞:偷好偷滿!大膽賊二度上門 囂張行徑全錄

原以為事件已落幕,不料李姓女子在9月9日下午2點多,再度前往林姓阿嬤家中。林姓阿嬤指出,對方亮出一張明細表,上面陳列律師費5萬元、詢問費5千元等細目,以此又跟林姓阿嬤拿了10萬元,且無視先前的和解書,林姓阿嬤控訴,「她又用強制的恐嚇語氣,如果不付這筆錢,就要被關5年」,因為心生畏懼才會順從對方,再度匯款10萬元。

林姓阿嬤心生畏懼,提告李姓女子恐嚇取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姓阿嬤在9月13日晚間到派出所對李姓女子提告「恐嚇取財」,她指出,2串衛生紙竟讓她付出了18萬598元,接著委屈表示,從事資源回收的月收入僅約5千元,同時還必須照顧自己的公婆,如今賠償李姓女子18萬598元,等於要林姓阿嬤不吃不喝3年,是一筆相當龐大的費用。

報導指出,林姓阿嬤的竊盜案件已在5日開庭,她寫了4張陳情書向檢察官表示,傳票上註明「先與告訴人進行和解」,但對方卻一要再要,且簽了和解書又不認帳,遭遇這樣的情況,讓林姓阿嬤相當無奈。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源回收#阿嬤#路邊#衛生紙#竊賊#和解#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6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