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主牌流落街頭!被爆「連2代都出事」 嘸保庇子孫遭棄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2:30
彰化溪湖路旁被發現有人棄置神主牌。(圖/TVBS)
彰化溪湖路旁被發現有人棄置神主牌。(圖/TVBS)

彰化縣溪湖鎮路旁遭人棄置一只行李箱多時,當地人心惶惶,打開後發現裡面竟裝有祖先牌位,最後確認是當事人搬家期間遭竊,然後牌位才被丟棄路邊。現在卻有當地人士聲稱,這神主牌上第二十世祖涉公共危險、第二十世祖的次子也因犯罪被判刑,家屬可能認為「嘸保庇子孫」才把牌位請出家門。

藍色行李箱被丟在路邊。(圖/TVBS)

 
溪湖鎮大突里大政三街與地政51巷路口有一只藍色行李箱被棄置長達1個多月,居民聽聞後都不敢靠近,里長謝章啟獲報後前往查看,發現裡面除了幾件衣服還有祖先牌位,甚至還放有祖譜,一張開裡面記載某黃氏家族好幾代人的名字。最後在鎮公所及戶政機關協助下,以牌位上的名字終於追到失主,確認是鄰近埔心鄉居民,順利請對方將祖先牌位帶回家。

行李箱內有祖先牌位。(圖/TVBS)

更多新聞:行李箱躺路邊1個月驚見「祖先」嚇歪 專家:他恐衰萬年

謝章啟透露,這名失主過去在溪湖租屋,因租約到期日前倉促搬家,不慎將行李箱留在屋內忘了帶走,結果有竊賊直接闖空門將行李箱偷走,推測是見到內容物嚇到後隨便丟在路邊。民俗專家廖大乙23日分析,過去小偷闖空門若無所獲,習俗上會在屋內留下穢物代表「留黃金」來解壞運,但這名小偷沒偷成竟還誤拿他人神主牌,恐怕衰萬年無法破解。 
 

當地人士表示,家屬可能認為沒被保佑才把神主牌請出家門。(圖/TVBS)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一名陳姓地方人士看到相關消息以後,直指神主牌第二十世祖19年前涉公共危險罪、第二十世祖的次子今(2021)年犯罪被判刑,有可能是家屬認為「嘸保庇子孫」才把牌位請出家門。不過司法資料裡面各縣市同名同姓的人一大堆,有人涉竊盜罪也有涉公共危險罪,目前尚不能證實就是這家人。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主牌#祖先#後代#行李箱#竊賊#家人#判刑#租屋#路邊#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923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