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椒噴霧槍」 搶匪犯案搶錢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歹徒犯案的噴槍,其實並不是用來噴油漆,而是保全業用來防衛的「辣椒噴霧槍」,因為可以添加顏料,讓人誤以為是油漆噴槍,這種槍的射程大約5到7公尺,因為辛辣嗆鼻讓人睜不開眼睛,不過這類防衛性武器沒有管制,因此警方還要再擴大清查,有誰買過這些槍。

這種就是保全專用的,辣椒噴霧槍,威力大,射程5到7公尺,會發出刺鼻的氣體,阻擋歹徒的攻擊,由於瓦斯的成分,包括濃縮辣椒精,以及大蒜精,時效30分鐘。

這回運鈔車搶案,專案小組在過濾監視器畫面,以及鑑識現場後,研判歹徒使用的就是類似這款噴霧槍。業者陳慈美:「這個產品噴出來(氣體),對人體並沒有傷害,它只是辣椒刺激,芥茉和辣椒的溶劑混合起來,就有刺激性,刺鼻眼睛會流淚。」

業者說,千萬別小看這白色煙霧,因為它可是會讓人嗆到眼淚鼻涕直流的「辣椒鹼」,而它的原理就是靠強大的瞬間擊發爆出白色粉末,只要透過更換彈匝,就可以重複使用,顏色還可以自行選擇。

雖然這些「零件」都能在一般的材料行買到,對保全人員來說,也都是基本裝備,但具備「組裝」知識和能力卻不一點也不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搶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7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