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18萬被領光!12歲兒怒告父「紅包還來」判決出爐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1:15
一名12歲少年提告要爸爸「還紅包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12歲少年提告要爸爸「還紅包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小時候會將領到的紅包交付給媽媽存到銀行代為保管,這名12歲的林姓少年也是,不過在他的爸媽離婚後,其母親發現兒子帳戶中8年間陸續存的18萬餘元已經被前夫領光,媽媽就帶著兒子向其爸爸提告還錢,最終法官認為無法證明帳戶中都是兒子的過年紅包,因此判少年的爸爸不需要還錢。

林姓少年與母親發現帳戶中的18萬被父親領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疫情間散布「假消息」不罰 法官:家庭主婦沒有查證能力

據《自由時報》報導,判決中提到2009結婚的林姓男子與劉姓女子,婚後生下2個小孩,丈夫一直懷疑太太外遇,不過沒有證據,結果在其妻子車上裝追蹤器,遭到太太發現並且大吵,因此協議離婚。離婚後,劉女發現兒子銀行帳戶中的18萬餘元被林男領光,就帶著兒子向林男提告,要求林男還「紅包錢」給兒子。

更多新聞:控鄰製造噪音「每天叩叩叩」 女錄67段音檔求償敗訴

 
該案於高雄地院審理時,林男指稱,兒子過年時向長輩親戚領的紅包錢,會先混入林男與前妻身上的錢,以供過年期間全家人的花費,過年後才會把剩下錢存入兒子的銀行帳戶,讓兒子投保的終身壽險可以直接從帳戶中扣款,不過林男自己並不曉得兒子到底領了多少紅包錢,況且帳戶中也有他自己的錢,他不認為自己應該要還給兒子這筆錢。

少年的紅包錢會先混入林男與前妻身上的錢,以供過年期間全家人的花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修髮尾剪到剩10cm!女模特丟工作 沙龍判賠751萬

法官審理發現,林姓少年的銀行帳戶自2011年一直到2018年,每年農曆年後1至數十天,都會存入1萬至7萬元不等的現金,儘管林姓少年每年領取的紅包額度不見得都一樣,但也不至於會造成6萬元的差額,因此不排除林男會把自己的錢混入兒子的紅包錢裡。同時也因為該名少年與劉女都無法提出證據證明被領走的18萬餘元都是紅包錢,針對「兒子紅包錢會先供應家中開銷才存入」一事劉女也沒有提出爭執或異議,因此判決林姓少年敗訴,爸爸不需要還錢,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包#帳戶#保管#判決#領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