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憑「側面」印象 認錯屍體找錯人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烏龍認屍怎麼發生的?警方有留存指紋和DNA存檔,但因為有家屬認屍了,就沒再做科學性的確認!而會找到家屬,是因為一名專門列管遊民的基金會志工,憑印象認定死者是彭姓男子,而通知家屬認屍,雖然家屬半信半疑,但也8年不見了,在這志工敲邊鼓後,家屬就簽字,讓一個非親非故的人,莫名其妙被火化成灰。

認錯屍還火化掉,這麼大的烏龍到底誰出錯?桃園刑警:「警方跟檢察官這邊也是根據家屬的確認,在現場當場的立即確認,來做發還,這部分應該是…,也不能講說是哪方面的問題。」

第一線處理的警方會這樣說,因為家屬已經出面認屍,依照情理法,家屬都沒意見了,警方也不好再說什麼;不過照規定,無名屍處理過程,是先按捺指紋,看死者有沒有前科,再來就是DNA比對,報告需要大約14個工作天,但這2項比較科學性的做法,也因為有所謂的家屬出現,而沒做進一步的確認。

那麼是誰認出這路邊凍死的無名屍,就是彭姓男子呢?彭姓男子的哥哥說,他是接到社會局通知,去指認弟弟屍體,看到的時候雖然悲傷,但也有疑慮,因為不是很像,但畢竟8年沒有見面;而處理屍體的專業人士又說,死亡一段時間,面容可能變形,因此在專門處理遊民的基金會志工確認後,家屬也不疑有他,就簽字火化屍體。

基金會志工:「側面看就有一點像彭姓男子。」記者:「所以那天你去看,就以為他就是彭姓男子?」基金會志工:「對對對。」

這名基金會的志工,就是太相信自己的眼睛跟印象,才會誤導家屬和警方,現在彭姓男子死而復活,那被火化成灰的男子是誰,沒人知道,留下的這堆衣物,和終於送往刑事局鑑定的指紋和DNA,是目前唯一可能找出他身分的線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476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