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石鄉民驚魂日!溪水往馬路流成「瀑布」百位師生併校上課1週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4:42

持續追尖石鄉坍方意外!昨天(9/13)對當地居民跟秀巒國小的師生,宛如一場驚魂記,家園被沖毀、學校險些被「活埋」,近期只能跟鄰近國小合併上課,雖然今天(9/14)沒有繼續崩塌,目前判定也沒有任何潛在危險,但土石崩落面積實在太大,讓搶修工程有難度,現在只能分階段進行,粗估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

圖/TVBS


 
馬路瞬間變成小瀑布,怎麼也擋不住,沖毀居民們的家園,新竹尖石鄉13日坍方意外,土石堵住了白石溪,讓道路成了出水口,雖然隔天沒有再崩落,但要怎麼善後是一大難題。

尖石鄉公所搶修廠商劉先生:「目前那中間那一塊,草那一塊一定會滑下來,你底下一邊挖上面一定會慢慢滑下來,所以說挖的速度也不能太快,太快的話可能施工人員的安全很重要。」

圖/TVBS

崩塌面積少說也有3000多坪規模真的太大,就怕搶修到一半又繼續崩,只能一步一步來不過廠商也擔心,大量的土石最後沒有地方能堆放。
 

再看一次這怵目驚心的畫面宛如電影場景,秀巒國小的小朋友們大逃難,抓了書包就往外狂奔疏散了將近100位師生,才剛開學兩週就發生意外短時間內也沒辦法回學校,只能跟鄰近國小合併上課或是線上教學。

尖石鄉長曾國大:「希望在一週左右的時間,來完成河道引流的工作,讓我們原有的外環道的路面能夠暢通,再來第二階段就是我們要清出,所有大規模坍方所有的砂石清運出去。」

圖/TVBS

把水引出去後危險相對來說就比較低,鄉公所會再跟教育處討論是不是能回校上課,但整個工程完工保守估計也要1個月。

目前有3到5戶住家影響最嚴重,修復完畢前其他居民們也不敢靠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竹#時間#工作#開學#人員#上課#討論#影響#電影#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6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