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體含量不及莫德納1/3 輝瑞首席科學家:降低副作用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8:16
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一份研究資料顯示,莫德納疫苗有100微克的mRNA,而輝瑞疫苗卻僅有30微克,科學家推測,這是輝瑞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較少的原因,對此,輝瑞首席科學家多明茲(Philip Dormitzer)表示,自家疫苗活性成分較少,是為了將副作用降至最低。

輝瑞首席科學家出面反駁自家疫苗抗體反應較低的說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明茲日前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輝瑞「使用比較少活性成分的劑量」是為了產生較高的免疫反應,他補充說,如果劑量提高的話,可能會產生更多的副作用以及不良反應,「我們是謹慎根據經驗及數據作決定,在高免疫反應及反應原性(reactogenicity)之間取得平衡」。

一份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的研究資料指出,在接種莫德納與輝瑞疫苗的1600名比利時醫護工作人員中,發現在接種疫苗後6到10週,莫德納所產生的抗體是輝瑞的兩倍。研究也點出,這可能是因為莫德納有含有較多mRNA,以及每劑接種間隔較長的關係。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維吉尼亞大學的一項研究也發現,各年齡層接種莫德納疫苗都是一樣的抗體反應,但在接種輝瑞疫苗的人當中, 50 歲以上的抗體反應較低,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可能也與疫苗中mRNA 的含量有關。不過雖然有多項研究都顯示,莫德納疫苗產生的抗體反應比輝瑞好,但像是輝瑞通常使用在年長者身上等多項外來因素,其實最後都可能會影響研究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美國#BNT#接種#工作#時間#莫德納#人員#經濟#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3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