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殺了我不起訴 律師給「中肯10忠告」過來人讚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0:44
張女去年寫下「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文章。(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張女去年寫下「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文章。(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北市一名張姓女子去(2020)年8月在臉書寫下「我的婆婆殺了我」為題的遺言,控訴長期遭婆婆恐嚇及言語霸凌後離世,引社會譁然。張父控告婆家不作為殺人、過失致死等罪,但最後婆家獲不起訴。對此,律師呂秋遠特別列出10點建言,提醒想婚男女未來經營婚姻參考。

對於張女一案,士林地檢署1日偵結,因不能僅用輕生結果,認定張女丈夫與婆婆有不作為殺人、過失致死罪嫌,故以不起訴處分。對此,呂秋遠昨(2)日在臉書說,自己無法評論該案的法律攻防,因為要讓罪名成立本來就困難。但他以張女個案,提供10點建言給想婚男女參考,其中包括婚後是否與婆家同住、媳婦被婆家虐待該如何因應、婆媳問題等,他直言,「不要等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她的溫柔」。

 

呂秋遠提供10點建言給想婚男女。(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1.婚後盡量不要與公婆住在一起
呂秋遠解釋,真的要「盡量」,就是窮盡蠻荒之力的盡量、就是沒錢就不要結婚的盡量。因為他認為,對男生而言,結婚後繼續住在家裡是福利,反觀對女生來說,「是第二次投胎。」

2.婚後與公婆同住,男生要對婆媳關係擔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
 
呂秋遠強調,男方須負百分之百的責任,認為發生問題不是誰對誰錯,而都是男生的錯。並列出男方不該說出口的10句話,因為一般人聽完「拳頭都硬了」,呼籲請不要以身試法。

包括,「我爸媽人很好,你多認識她就知道了。」、「我爸媽年紀大了,你就不能體諒她嗎?」、「這是你們的事情,我管不了。」、「我對這件事保持中立,你們自己好好談。」、「你也不想想,爸媽幫我們這麼多忙,你稍微退讓一下會死嗎?」、「我媽就是出這張嘴,聽聽就好,幹嘛這麼介意?」、「你就是太計較,爸媽才會生氣。」、「不滿意,你可以搬出去,小孩留下來就好。」、「我媽不是這個意思,你每次都要誤會是怎樣?」、「我上班已經這麼累了,你可以不要這麼誇張嗎?」

3.嫁出去的女兒不是潑出去的水
呂秋遠認為,嫁出去的女兒不是潑出去的水,現在是結婚,不是嫁娶「進門」娘家不要勸合不勸離,覺得離婚很丟臉。因為現在已非光緒年間,每年有10萬人離婚,「單親是一種普遍的社會現象,沒有對錯的問題。」

4.受不了婆家虐待可以錄音存證
呂秋遠建議,若媳婦受不了婆家虐待,不論是精神暴力、冷言冷語、冷暴力,都可以錄音存證,不要忍耐。一旦進家門就把錄音筆打開,可聲請保護令或聲請離婚,並強調不用擔心監護權,因為有家暴紀錄的人,會被法院推定不適任親權人。

5.受不了就蒐證,以後逃離
呂秋遠說,若媳婦真的受不了就蒐證後逃離,逃離以後,再來好好解決問題。他認為,一旦離家後就會發現天空突然變成明亮的顏色,人生也爽快起來,空氣中充滿自由的甜味。

6.受不了,千萬不要選擇死亡
 
呂秋遠說,夫妻一旦擁有孩子,在沒離婚的情況下,繼承權屬於配偶與孩子,就算離婚,繼承權也是孩子獨有。然而若孩子未成年,監護權歸在那個逼你走絕境的人,到頭來所有一切都歸那個人,反觀你死後的故事,通常會被變成對你不利的言論,因此不要便宜這種人,選擇走絕路,只要「逃就好,還是有人可以保護你的。」

呂秋遠建議男方不要因為省錢賴在家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男生請不要因省錢,賴在家裡不走
呂秋遠解釋,住在家裡得要給孝親費,且存錢買房子,1個月存1萬,你1年也才存12萬,20年存完頭期款,孩子都成年,誰還跟你搬出去?若不給孝親費,好意思住在家裡嗎?爸媽年紀大,還要無償為你們家煮飯、洗衣服、帶小孩。

8.男生請不要老想著爸媽的財產才捨不得離開
呂秋遠說明,因為爸媽的錢不一定會給你且還可能會花光,且就算真的給你,也是幾十年後的事情,誰早死還不知道。最後,如果真為了錢而聽爸媽的話,你適合永遠單身。

9.沒錢在外租房或收入不夠維持家庭者不該結婚
 
呂秋遠認為,這類人談談戀愛就好,至少不會誤人性命。如果剛見面吃飯就要求女友洗碗和打掃,因為「我把你當媳婦看」,甚至是「我把你當女兒看」,若有這種情況的女性請請火速逃離現場,切勿留戀,「因為他們家的女兒,通常不用做家事,只有你得做。」

10.請優先照顧自己的情緒,哪有壓迫哪裡就要反抗
呂秋遠說,因為我們生來是來當人,不是來當奴的,老是關心別人好,呼籲要多問問自己,「我好嗎?」

該篇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網友共鳴,紛紛認同表示,「講的太好了!」、「哇賽我愛死這句,但是對女生而言,是第二次投胎。根本超精闢見解」、「真的說的都太真了,像當過媳婦一樣的真」、「公婆不一定是壞人但是好心一樣會做壞事,保持距離最美」、「真希望20年前就開始發落呂律」、「這篇文真的中肯到不行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婆#呂秋遠#媳婦#婆婆殺了我#忠告#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2114

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