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永慶國內528億元遺產分配纏訟13年 9子女和解落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5:07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圖/台塑企業官網)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圖/台塑企業官網)

有「經營之神」之稱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於2008年10月15日病逝後,留下來的龐大遺產也引發不少官司糾紛。日前王永慶的二房長子王文洋等9名子女已針對大約527億遺產,進行分配完成,但前年發現王永慶仍有1.1億元遺產存放在渣打銀行,已去世大房王月蘭的遺產管理人等人興訟請求分配該億遺產,一審遭駁回,上訴高等法院後,各方也於今年7月30日達成和解、撤告。

王永慶的合法繼承人除了大房王月蘭外,還有已逝世的二房楊嬌子女王貴雲、王雪齡、王文洋、王雪紅、王文祥等5人,及三房李寶珠所生的4個女兒,分別是王瑞華、王瑞瑜、王瑞慧、王瑞容而大房王月蘭於2012年7月1日過世後,繼承人則為二、三房子女9人。

 

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圖/TVBS資料畫面)

這筆1億1485萬1463元遺產,是王永慶生前存在渣打銀行的擔保金,王家接到法院通知,才知道還有這筆遺產存在,大房王月蘭的遺產管理人戴東雄與委任律師提起遺產分配訴訟,對象是王文洋等9名子女,不包括三房李寶珠,一審調解不成,最後遭台北地院駁回。

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與女兒王瑞華。(圖/TVBS資料畫面)

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後,李寶珠主張她早年和王永慶在北市舉行婚宴,當時採「儀式婚」,只要有公開儀式和二個證人即可,不必向戶政單位登記,也算是「合法婚姻」,所以有權參與遺產分配。今年4月,高院將案件送交調解,調解委員認為王家子女都有不錯的社會地位與經濟能力,應可考慮以和為貴,力勸和解。
 

更多新聞:最長暑假結束了!新北354警力護童專案 「三心」進校園

最終於7月29日,王文洋等王家子女簽字和解,30日向將和解書送交高院、撤回上訴案,至此纏訟13年、多達528億的王永慶國內遺產分配案落幕。至於王永慶海外還有5大信託基金資產,大約5625億元,王文洋主張這部分也是父親遺產,卻遭三房子女等人侵占,目前仍在海外打官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集團#王永慶#王文洋#遺產#529億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132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