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首例!男子接種兩劑莫德納過世 檢方初步相驗死因曝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8:16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一名56歲男子,在打完第一劑的莫德納疫苗後,7月26日接種第二劑,不過他在8月25日當天,感到身體不適,後來在28號陳屍在家中,這也是首起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過世的案例,不過,男子的死因,目前還無法判定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係,必須由疾管署進一步認定。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死者住在新北市中和區,他本身罹患有糖尿病,6/28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第1劑後,沒有特殊的異常狀況;7月26日繼續安排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而在兩劑接種滿一個月之後,8月25日,他身體不舒服請假一天沒有上班, 28日就被人發現已經死亡。

 
莫德納疫苗,非當事人施打批次。(圖/TVBS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指出,這名個案有糖尿病史,平時一個人居住,28日當天家人找不到他,因此請警消破門才發現已經死亡,目前檢警已經相驗過死者遺體,初步了解的死因很可能跟糖尿病引起的自然死亡有關,不過新北市衛生局還是向中央通報疫苗不良事件。至於遺體是否要進一步解剖釐清死因,還得由家屬決定。

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疫苗不良事件通報案例,累積統計共138例,其中AZ有112例、莫德納(Moderna)23例、高端有3例,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或民眾有疑義通報,新北市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交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北市#莫德納#糖尿病#疫苗接種不良#不良事件通報#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697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