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天混打兩劑疫苗?女健康存摺遭誤植 網笑:空氣疫苗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8:04
民眾的健康存摺出現兩劑疫苗接種紀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臉書)
民眾的健康存摺出現兩劑疫苗接種紀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臉書)

中央搶拚疫苗覆蓋率,現在不只要讓民眾接種第一劑,還要盡可能讓更多人打完第二劑,但「欲速則不達」,日前竟有民眾發現,自己的健保APP出現兩劑完成接種紀錄,但自己明明才打完一劑而以,間隔時間也還不夠,疑似遭到醫護人員誤植,導致出現「空氣疫苗」。

民眾表示,自己根本沒收到第二劑疫苗接種通知。(示意圖/TVBS)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說自己心血來潮,想說看看手機的健保APP,裡頭的紀錄是否確實,沒看還好、一看不得了,自己的健康存摺,竟出現兩劑疫苗接種紀錄。第一劑是在8月6日接種AZ疫苗,她說這確實是自己打的沒錯,但第二劑卻出現在8月14日打了莫德納,明明就沒接到接種通知,到底打去哪?

健保APP顯示,她在8月14日就接種完第二劑疫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臉書)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資料顯示,民眾若是第一劑施打AZ疫苗,需間隔10-12週、才能打第二劑,而莫德納則是要滿4週(28天)以上才行。因此民眾健保APP所顯示的,僅隔8天而已,根本也不符合規定,明顯有誤。

民眾第一時間打電話到該診所,對方坦承疏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臉書)

 
更多新聞:將近4個月首次0本土!柯文哲:逐步解封、別忘了危險

她當下直覺,應該是醫護人員誤植、輸入錯誤的身分證,才會存進自己的健康存摺,但好在接種紀錄上,都有註明是在哪家醫院診所。民眾第一時間打電話詢問,對方才發現錯誤,坦承疏失,也強調絕對會幫忙更正,民眾說這幾天她也會持續追蹤。但這大烏龍,差一點就可能害她無法接種,不少網友看了直說,「什麼原因會8天兩針」、「感覺跟之前盜領口罩一樣手法,說忘了帶健保卡,報身分證方式」、「打完空氣疫苗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AZ#莫德納#第一劑#第二劑#接種#混打#健保APP#誤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2643

0.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