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暴動/大選暴動成種族衝突! 肯亞動盪

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3 21:54

肯亞在總統大選之後,因為選舉爭議,衝突越演越烈,現在幾乎變成族群之間的血腥屠殺;情況就像1994年的盧安達一樣,支持反對黨的民眾,攻擊新總統所屬的族裔,兩派之間的街頭殺戮,短短3天奪走342條人命;而代價則是東非最大的經濟體,可能會面臨經濟倒退、觀光客裹足不前的惡劣印象;而肯亞的亂象,在朝野不肯退讓之下,至今沒有舒緩的跡象。

逃亡!不斷逃亡!肯亞西部現在只剩一個景象,就是不斷逃亡;一個總統大選的結果,從朝野驗票爭議,轉成種族對峙的屠殺,血腥的彎刀,把東非最大經濟體的未來,一次擊垮!

9億美元的旅遊總值,成了燃燒殆盡的殘破,這樣的國家,讓標準普爾公司立刻向下調整長期外匯評等;東非石油因為吞吐港中斷;不只旅遊,咖啡、茶葉也別賣了;朝野互相指責對方挑起種族仇恨、也切斷對話管道。

所謂的民主,簡簡單單就被「誰是那一族的」一句話消滅;新總統吉巴基的吉庫尤族是肯亞最大族群,現在成了其他部族見了就砍的過街老鼠,彷彿1994年的盧安達,借了屍,還了魂!

2個種族互相仇殺,期待外國勢力介入調停的歷史,再度出現在非洲;反對黨領袖奧丁嘉號召百萬上街抗議,要求手持樹枝代表和平,但他的這些支持者,前一天才殺害了3百多人,包括把50位婦孺鎖在避難的教堂裡活活燒死,更不必說在街頭被發現是異族之後,逃生無門當街慘死的無數個案。

雖然百萬遊行最後在警力嚇阻下,在野黨主動喊停,但偏偏肯亞的政治人物知道,挑起族群對立是最廉價的戰爭,而且最後付出代價的,卻往往不是他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46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