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又有偷渡客?大安海域驚見不明快艇、陸物資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5:16
台中海巡獲報,大安岸邊有一艘不明快艇,目前仍在追查,無法確定有無偷渡客。(圖/民眾提供)
台中海巡獲報,大安岸邊有一艘不明快艇,目前仍在追查,無法確定有無偷渡客。(圖/民眾提供)

今年4月台中港才發生大陸男子開橡皮艇偷渡案,昨(9)日再度傳出,大安海岸有偷渡客上岸,海巡獲報後,抵達岸邊,發現有一艘不明快艇,船上還有救生衣、大陸民生物資與水,台中市警方協助追查中,目前未確定有無偷渡客。

據民眾表示,昨日上午有偷渡客在大安海岸上岸,海巡署一整天都在巡邏,設臨檢站,感覺很緊張。當地里長也說,岸邊附近出現可疑車輛,疑似有人接應。但海巡署說明,此案目前仍在偵辦中,尚無法確定是否有偷渡客上岸。

 

更多新聞:擋不住連日暴雨!高雄路又現「天坑」 深度過腰急搶修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昨日也協助調查,提供大安分駐所和沿途路口監視器畫面供海巡署參考,目前尚未發現可疑人物,無法確定有無偷渡客上岸,後續若查獲無身分證可疑人士,將交由海巡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打2劑輝瑞仍確診數據曝!打AZ後增5死 最年輕38歲
 
 
海巡署表示,9日上午6時許,接獲民眾118通報,有一艘無人小艇於南莊岸際擱淺,塭寮安檢所立即派員前往了解。經查,該船疑為無籍小艇,巡防區已即時啟動應變機制,以及聯絡相關友軍警察單位協助清查,本案不排除任何可能,將立刻釐清案情,並積極處置。

大陸一名周姓男子今年4月底開橡皮艇,從福建省偷渡至台中港。(圖/民眾授權提供)

偷渡客周男因肚子餓,大聲向附近民眾求救,案件才曝光。(圖/民眾授權提供)

偷渡客消息,會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是因為今年4月30日,大陸33歲周姓男子,隻身開著黑色橡皮艇,航行10多個小時,從福建來台,聲稱要「投奔自由」,最後抵達台中港,成功偷渡上岸,卻又因為肚子餓大聲呼救,被路過民眾發現,案件才曝光。如今台中再傳疑似有偷渡客上岸,不少民眾擔憂國土安全問題,也憂心偷渡客恐成防疫破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偷渡客#大安海岸#海巡署#快艇#大陸#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7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