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署高層插隊打疫苗? 基層怒批「誰才是第一線」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2:19
海巡署遭基層海巡隊員爆料,高層占用施打疫苗配額。(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海巡署遭基層海巡隊員爆料,高層占用施打疫苗配額。(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國內疫情嚴峻,但疫苗短缺。海巡署基層隊員爆料,有署本部高官、部分科室內勤長官等人,搶先打第一波疫苗,卻沒有半支施打在第一線的海巡隊基層隊員身上,氣到他們直呼「到底誰才是接觸民眾、大陸漁民外籍船員的第一線人員?」對此,海巡署艦隊分署表示,並非刻意排除海巡隊,是因獲配疫苗無法滿足單位所需,已於6月15日再次函請衛生單位爭取第二批接種疫苗名冊。

有基層海巡隊員在臉書「靠北海巡隊」PO文抱怨,台中海巡隊在5月21號就彙整施打疫苗名單給中部分署,6月4日分署把名單交給台中市衛生局,14日衛生機關配發543劑疫苗,結果海巡署本部、各科室、巡防區長官紛紛插隊搶打,就是沒有給基層海巡隊員施打,氣得他們說:「到底誰才是第一線人員?誰才是真正接觸民眾、大陸漁民和外籍船員的人?!」、「海巡隊員守護台灣,誰來守護我們?!」

 

海巡署遭基層海巡隊員爆料,高層占用施打疫苗配額。(圖/翻攝自靠北海巡隊臉書)

更多新聞:86歲母打AZ發燒!苦苓籲10件事要注意:輪到就去打
 
基層海巡隊員抱怨,需要工作的時候,小小海巡隊被地區分署追著跑、被艦隊分署追著跑。而要打疫苗的時候,長官搶在前面,導致基層同仁都必須自己去外面醫療院所排公費疫苗,直呼「我們根本是海上孤兒,自己的疫苗自己找!」對此,海巡署艦隊分署解釋,為加速施打新冠疫苗,滿足第一線同仁防疫需求,艦隊分署指導各海巡隊主動接洽在地醫療院所,聯繫疫苗施打事宜,目前所屬各海巡隊同仁均已陸續施打。

 
海巡基層隊員不滿高層占用疫苗配額,認為海委會的致敬圖好諷刺。(圖/翻攝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更多新聞:接種後猝死、不適!各國設疫苗賠償機制 僅香港申請成功

海巡署說明,會再向台中市衛生局增加施打疫苗名單人數為907名。由於衛生單位依照名冊順序在6月14日核定第一波接種名冊為543劑,無法滿足轄區單位所需,中部分署已於15日再次發文衛生局,爭取第二次施打疫苗名冊,當中會囊括台中海巡隊及中部機動海巡隊所有基層。而目前海巡署中部分署已緊急協調麥寮長庚醫院同意,會安排上述海巡隊所有基層同仁施打疫苗,施打期程從明(18)日到25日,預計施打264名海巡隊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海巡署#海巡隊員#台中#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