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疫苗遭高端怒告 粉專嗆法院見:有些人想傳來作證!


發佈時間:2021/07/1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9:28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被質疑病毒數據表現不佳。(示意圖/TVBS)
國產高端新冠疫苗被質疑病毒數據表現不佳。(示意圖/TVBS)

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指控,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所產新冠疫苗病毒數據表現不佳,要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果不堪設想。針對控訴,高端公司昨日趕緊發布聲明澄清,並怒指貼文涉及非法洩露政府機密文件且斷章取義,今(14)日下午委任律師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

高端對臉書粉專發文者提告。(圖/翻攝高端疫苗藥物臨床試驗資訊臉書)

 
高端公司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朱凱翔經營的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所散佈之不實內容,公司已委任律師於下午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高端表示,被告朱凱翔為前中天新聞政治組記者及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製作人,其所經營之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於7月13日中午發布之不實訊息,惡意曲解研究數據意義,並擷取部分文字斷章取義。

更多新聞:質疑「疫苗效用」遭高端嗆告 粉專反擊:開戰囉!

高端認為,朱凱翔故意誹謗高端疫苗之名譽及信用等已涉刑法加重毀謗罪、證券交易法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操縱價格罪、刑法非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以及營業秘密法之不正方法取得營業秘密等罪嫌。為捍衛公司聲譽,公司已於今日正式提出告訴,後續將交由司法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

 
(圖/翻攝自不演了新聞台臉書)

「不演了新聞台」今日上午發文表示,在等待存證信函、律師函、傳票或是約談通知書,或是不知道什麼路數的日子裡,還是要繼續戰鬥。再次感謝高端聲明,證實文件都是真的也樂見高端首次坦承,在應對Beta與Delta變種病毒株時中和抗體大幅下降,至於7倍或16倍期待完整資料揭露。而對於小鼠攻毒實驗的解讀,許多朋友的指點他都看到了也虛心受教,重點就在於完整資料揭露!

更多新聞:「焦糖」挺國產卻預約打AZ 挨酸跟民進黨學「打臉自己」

貼文質疑,「拿了政府補助開發,有無數達官貴人加持,還沒通過審查就獲得訂單,如果一切照劇本演出,最終也要施打在國人身上,為什麼不需要揭露完整資訊?」6月10日高端高層在解盲記者會上喜孜孜地宣布,「沒有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但沒有提及的是,有沒有受試者在施打2劑高端疫苗之後染疫呢?

(示意圖/TVBS)

貼文指出,疫苗功用不是讓接種者絕對不染疫,而是降低染疫機率,重症與死亡風險。但若有就是有,為何報喜不報憂?高端說要「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應該是要扣他影響股價。

更多新聞:質疑郭台銘BNT疫苗「買貴了」 鄉民噓爆:也比高端好

粉專發文者願在法院直球對決高端。(圖/翻攝自不演了新聞台臉書)

但是在6月15日,某週刊以一篇不實報導稱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願打高端,還被菲律賓總統府打臉,這就不影響股價了?高端是否有函請金管會調查。下午「不演了新聞台」再度發文,「該來的就來吧,法院見」。記者會上那些迴避、隱匿、不公開又說是機密的就到法院說清楚,「有好些人,我都很想傳來作證呢」。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高端#疫情#疫苗#BNT#國產#不演了新聞台#提告#朱凱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72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