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救我!8歲童求救 遭單親爸用鐵鍊綁在家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謝古菁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57

苗栗一名單親爸爸,疑似要出門上班沒人照顧小孩,竟然將8歲兒子,用四、五公尺長的鐵鍊綁住,再跟健身器材綁在一塊;男童無法掙脫,只好打電話給人在外地的媽媽求救,媽媽看了好心疼,立刻找來消防隊破壞鐵鍊,救出孩子,而警方也緊急通報社會局,將男童安置,並約談這名爸爸到案說明。

圖/TVBS

 
小男童站在家門口,媽媽明明在外頭,卻無法走出來,仔細看,他手上拉著一條鐵鍊,直接綁在他腰間。

媽媽拉開衣服一看,冰冷的鐵鍊,緊緊地綁在腰上,勒住男童肚子,動手綁人的,竟然就是男童的爸爸。

男童:「(你被爸爸綁起來喔),嗯,(爸爸為什麼會突然綁你),因為我不乖,然後就被綁。」

 
圖/TVBS

事件發生在苗栗頭份,8歲男童的爸媽離婚多年,上午爸爸出門工作,沒人可以照顧,疑似為了不讓小孩亂跑,竟然用5公尺長鐵鍊,將他跟健身器材綁住,男童解不開,打電話給人在桃園的媽媽求救。

男童生母:「媽媽,你可以來救我嗎,我說你怎麼了,他說,我被爸爸鐵鍊鎖住,我說怎麼可能。」

聽到孩子被鎖住,媽媽起初還不敢相信,直到親眼看見,心就跟孩子身上的鐵鍊一樣,全揪在一塊。

男童生母:「他說你可以救我嗎,(你聽到會不會心揪一團),會啊,那時候我當下人。」

圖/TVBS

媽媽事後通報消防局,用破壞器材將鐵鍊夾斷,警方接獲通報,派人到場了解,並通知男童父親到案說明。

鄰居:「(你看孩子這樣很心疼就是了),我看不到(小孩被打),但是我聽到小孩子,那個叫聲,怎麼捨得這樣打。」

 
社會局表示,男童父親是單親爸爸,過去就曾有不當管教紀錄,用鐵鍊綁小孩不但造成男童身心傷害,也違反兒少法,將先替男童聲請緊急保護令。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雖然沒有明顯地造成傷害,但是畢竟長期對孩子來說,可能是心理上或生理上,非常不當的一個影響。」

社會局表示,針對高風險家庭,暑假期間都有開設輔導班、夏令營等活動,分擔照顧壓力,但因為疫情影響全部停辦,只是爸爸怕孩子亂跑,就用鐵鍊綁住他,除了違反兒少法,警方也將用傷害、妨害自由,將男童爸爸函送法辦。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兒少法#傷害#妨害自由#保護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54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