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公費接種對象擴大至十類 65歲以上、孕婦下波就能打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6:09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孕婦將列入第六類對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孕婦將列入第六類對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20)日傍晚抵達台灣,讓我國疫苗總數達485.66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最新公費接種對象,從原本的七類對象,擴大為十類對象,其中包括孕婦、50歲以上民眾以及可能增加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的19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都納入。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65歲以上族群及孕婦,一定會在包含在下一波的優先對象裡頭」。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日專家會議,評估接種疫苗相關對象,其中孕婦,因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導致死亡,所以與75歲以上的長者,優先列入第六類對象。陳時中說明,「並沒有強制懷孕婦女,一定要施打哪一個,孕婦還是要跟醫師諮詢,看怎樣對她是最好,自己也要做一些判斷跟決定。」

 

新冠肺炎疫苗公費接種對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第七類則同樣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而新增的第八、九、十類,分別是65至74歲以上的長者及具原住民身份的55至64歲長者、19歲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和患有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最後則是50至64歲以上的成人。

疫苗接種將擴大至65歲以上族群。(圖/TVBS資料畫面)
莊人祥說明,有關第八類對象65至74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的部分,指揮中心會再看這幾天施打的狀況,再來評估是否開放施打。而陳時中說明,這一批現在在施打的AZ疫苗,仍維持在75歲以上,因為各地方政府都已經規劃好,將按序的打完,下一波疫苗要發配出去時,就會有新的順序,可以確定的「65歲以上族群及孕婦,一定會在包含在下一波的分配之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疫情#接種#指揮中心#對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31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