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衰!家門拜玉皇大帝求改運 婦燒香「嚇到路人」慘被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05:23
高雄一名婦女深夜拜拜求改運,卻慘被路人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婦女深夜拜拜求改運,卻慘被路人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梁姓婦女因運勢不佳,深夜拿香朝馬路拜玉皇大帝與媽祖,祈求轉運,豈料祭拜過程中一名黃姓女騎士被拿著香的梁女嚇到,認為梁女是「拿香拜她」,氣匆匆跑到警局提告,梁女不僅沒改到運,還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判決指出,今年4月16日深夜11時許,梁女自覺近日運氣不太好,由於家中沒有神壇,加上做生意比較晚,廟宇皆已休息,就在自家檳榔攤外拿香朝外祭拜玉皇大帝和媽祖娘娘,祈求兒子身體健康、運氣好轉以及生意興隆。

 

由於當時廟宇皆已休息,梁女就在自家外拿香參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拜拜時間為深夜,當時黃女騎車經過,發現梁女將線香「對準自己」,認為梁女故意拿香拜她,讓她受到驚嚇,氣得前往警局報案提告,警方翻遍法條,最後依社維法第63條第6款「蒙面偽裝或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者」將其送辦。

原本只是想拜拜求改運的梁女面臨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她在鳳山簡易庭審理時反駁,當時並沒有朝任何人拜拜,她是先朝前面拜,再向左邊與右邊,沒想到黃女會騎車剛好經過,甚至對於黃女的交通工具、上班處、行經路線與穿著等事,她更是不曉得。

 
梁女欲向玉皇大帝祈求改運卻被告,法官最後裁定不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勘驗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梁女在黃女騎車經過前30秒就已開始由內朝外參拜,且黃女騎車經過後也持續祭拜行為,證據也不足以證明梁女故意拿香拜黃女,使其心生驚嚇,因此最後裁定不罰,可上訴。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媽祖#玉皇大帝#改運#轉運#運勢#祭拜#線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5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