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局賣「營養針」 戒毒女施打猝死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0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注射營養針,竟會害死一條生命?一名女子日前到北縣三重藥局,買美沙酮戒毒癮,當時藥局裡的藥劑師建議改打「營養針」,結果女子自己注射到一半,突然感覺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檢方展開調查,這才發現原來這家藥局出事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3、4年前就被查到賣禁藥,當時還吊銷營業執照,沒想到藥局繼續違規營業,這回鬧出人命,究竟女子的死因和藥局有沒有關係,目前檢方將展開調查。

就是這家位在三重市的藥局販賣的營養針,造成一名張姓女子注射後命喪黃泉!附近鄰居說,其實這家藥局開了10幾年,裡面賣的東西爭議不斷,衛生局也來抽查好幾遍,只是這回竟然鬧出人命,鄰居說從買的人行為就看得出來,這間店怪怪的。

鄰居:「他不是一般的西藥房啦,左右鄰居都知道,而且有些來買的人都是很奇怪的人,走路都東倒西歪的。」

目擊者說,當天下午5點左右,張姓女子一個人到藥局買藥,3個小時後卻昏倒在藥局裡,藥劑師不敢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反而打電話向哥哥求救,女子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而當時救護人員認為,女子如果真是注射營養劑,也不至於昏倒死亡,報警處理後,才知道原來這間藥局販賣的藥物,很多都有禁藥成分。

台北縣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黃淑芬:「藥局經過北縣衛生局抽查,發現販賣一些含有管制藥品的注射液體,也就是偽禁藥。」

衛生局表示,這間藥局其實早在民國94年和95年間,就曾經因為被查到販賣禁藥,負責人連續4次移送地檢署偵辦,而且在今年1月也已經撤銷營業許可證,只是附近鄰居說,就算衛生局來抽查,藥局平日是拉下鐵門,但會趁半夜偷賣藥,對此衛生局強調將會全力徹查,至於張姓女子所施打的營養劑是否含有毒品成分,還要做進一步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04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