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通」科技防疫!結合實聯制、紓困申請、疫情儀表板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8:11
台北通三大功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通三大功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很多營業場所業者,都會要求民眾進入賣場時.必須要落實「實聯制」,但店家外頭張貼不少了QR Code造成民眾混亂,北市府整合台北通及1922簡訊實聯應用方案,往後民眾只需要台北通APP掃描,除支援1922簡訊實聯制外,也可同步填寫同行家人、人數。除了台北通實聯制外,還有兩大項功能,分別是紓困線上申辦及「疫情數據儀表板」。

台北通結合實聯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為了讓實聯制可以更加便民,市府在中央1922簡訊實聯制的基礎上,採用多元整合模式,讓場所QR Code一碼二用。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說明,台北通防疫實聯制最大的特色是操作簡單、方便。其中一項功能就是同行家人可一起使用,只需由一人代表登錄人數即可。

台北通支援申辦紓困身份認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北市府於上月28日,推出九大短期紓困措施,也可以E化線上申辦,疫情期間市民免出門,只要透過「市民服務大平台」(https://service.gov.taipei/)COVID-19紓困專區,結合台北通的身份識別功能,即可快速完成。

北市府推出疫情數據儀表板。(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北市還有一項新的防疫科技,就是「疫情數據儀表板」,民眾也可以很快的掌握台北市有關防疫整體數據的分佈狀況,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舉例,像是居家檢疫目前有4000多人,居家隔離有2000多人,或者是說去做快篩、PCR核酸檢測確診人數有多少,透過這樣的時間序列跟空間序列分佈,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個行政區風險是如何,以此來掌握疫情擴散的途徑,找出未來可能的風險區。而對相關單位而言,多方掌握資訊,也可以對後續防疫資源的投入,便可能夠更精準、有效來做部署。

台北通相關資訊
下載台北通APP :https://reurl.cc/r8Z6OO
官網網址:https://id.taipei/tpcd/
myCode+說明:https://mycodeplus.gov.taipei/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新冠#措施#民眾#紓困#台北通#台北市#科技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7

0.0948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