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森林大火終於滅了 林務局:鉅額成本絕對求償


發佈時間:2021/05/2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1:43
玉山林班火場未再冒煙。(圖/中央社)
玉山林班火場未再冒煙。(圖/中央社)

玉山事業區第52林班杜鵑營地發生森林火災,農委會林務局今天指出,森林火災延燒12天、超過70公頃,終於在今天早上熄滅,火災耗費的鉅額成本將向5名肇事者求償,決不寬貸。

林務局表示,16日清晨5時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獲報位處海拔3200公尺的玉山國家公園所屬杜鵑營地發生林火,隨即動員集結滅火,火勢終於在今天早上熄滅,共延燒12天。

 

林務局指出,這場森林火災總計動員嘉義、南投、屏東、花蓮、羅東等林管處職員與森林護管員等共113人投入現場救災,但由於火場海拔高,步行抵達需耗時3日,且缺乏水源,後續也經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空軍救護隊、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及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支援協助載運人力、空中投水及補給作業,總計陸空動員960人次;UH-60、CH-47等直升機83架次;投水161噸。

林務局表示,林火肇因疑為5名登山客用火不慎導致,嚴重傷害台灣珍貴森林資源及生態,最終雖然完成滅火任務,但已造成大水窟森林延燒超過70公頃,耗費無數有形、無形成本,後續將在最短時間內統計陸空救災支出、造林木損害,以及森林生態與景觀價值損失等,一併向5名肇事者求償,絕不寬貸。

林務局也呼籲,今年1月至今國有林地內已發生62起林火災害,創歷年最高紀錄,且幾乎都是人為導致,民眾入山應謹慎用火,並勿隨地亂丟菸蒂,若發現森林火災,可即時撥打林務局24小時森林保護免費專線0800-000930(您您您救山林)或撥打119通報各地消防單位,共同防範森林火災,守護台灣珍貴的山林資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森林大火

#玉山#森林火災#火災#登山客#求償#杜鵑營地#延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87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