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宣導期!花蓮警「加強稽查」 沒戴口罩就開單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23:26

防疫非常時刻,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宣布,要求不再宣導「外出戴口罩」,若看到有民眾不配戴口罩,就直接開罰。花蓮警方在路上巡邏時發現,有好幾位民眾都沒戴,直接開單函送衛生局裁罰,另外網路上最近假消息流竄,花蓮一名婦人收到一段語音,沒經過查證就轉傳,被移送法辦。

圖/TVBS

 
赤裸上身的男子被警方攔查,因為他臉上沒有口罩。

警方vs.男子:「我以為是到街上或是那個,不行啦!出家門就要戴了。」

男子以為到人多的地方才要戴,但現在全國第三級警戒,真的不可以那麼大意。

 
圖/TVBS

警方vs.男子:「我就要去買藥,在這裡而已。」

鄭姓男子騎車外出沒有戴口罩,雖然說自己就住在附近,但還是一樣遭到開單。

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已經宣布,不再宣導「出門要戴口罩」,要求警方巡邏時加強攔查,若遇到有人沒戴口罩,就直接移請衛生局開罰。

24日下午員警在漁港附近巡邏時,也發現一名外籍漁工沒戴口罩攔下裁罰。

圖/TVBS

花蓮分局長郝心誠:「這未依規定戴口罩的外籍漁工,將會受到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以下的罰鍰。」

而在防疫關鍵時刻,居然還有人在網路上傳這段語音。

 
假消息語音檔:「民進黨政府僅僅只為了讓自己人,大發國難財,置台灣人民的死活於不顧。」

除了語音檔還附上文字訊息說,要讓百姓知道欺騙人民的惡行。

花蓮一名64歲的鄭姓夜市攤商,收到訊息後誤信還轉傳到其他群組,有民眾向縣府檢舉,刑大科偵隊馬上介入調查。

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並迅速查獲鄭姓婦人在防疫期間,散播不實訊息行為屬實,全案已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請花蓮地檢署偵辦。」

全國疫情如此緊繃,卻還有各式各樣假消息在網路上亂竄,民眾收到訊息務必再三查證,別隨意轉傳,以免讓自己掉入假消息的陷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戴口罩#新冠肺炎#假消息#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