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瑋豐反串罰不罰? 陳宗彥曝「已交刑警局」違法就負責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1:01
林瑋豐反串爭議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瑋豐反串爭議事件引發社會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親綠寫手林瑋豐昨(24)日在臉書發文指控PTT內被鼓吹民眾封鎖疾管家的訊息洗版,豈料卻遭網友抓包疑似「自導自演」,事後他貼出長文稱此為「反串留言」並道歉,仍無法消解大批網友怒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要違法就要負起法律責任。

林瑋豐為此PO文道歉。(圖/翻攝自林瑋豐臉書)

 
林瑋豐昨日發文指控,PTT在2小時內遭到鼓吹人刪除疾管家的訊息洗版,告訴大家「『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深藍韓粉群組直接在這裡上演」,不過有網友追查出林瑋豐帳號ID,發現他長期在論壇上反串親中人士發表相關言論,還在臉書指控PTT認知作戰,更被挖出其妻子正是民進黨社群中心副主任,事後他也在臉書PO出長文道歉,稱此為「反串留言」,稱他的日常發文與配偶無關,並即刻暫停在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職務。

陳宗彥回應林瑋豐爭議事件。(圖/TVBS)

針對林瑋豐引起的爭議,是否會被定調為假訊息?轉傳訊息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是否也會連帶有責任?陳宗彥今(25)日在記者會表示,關於PTT上提到刪除疾管家的部分,前天有說明此事已交給刑警局調查,並強調「任何人在疫情期間都不能置身於外,只要違法就要負起法律責任」。

至於PTT是否已成為大陸認知作戰的空間?其與言論自由之間又要如何衡量?陳宗彥回應,指揮中心所提的都是明顯的假訊息,無關言論自由的討論議題,還是要再次呼籲,所有人在這段時間若看到假訊息,可以先阻斷,查證後再做後續動作,不讓假訊息干擾社會,PTT部分已請刑警局持續關注,因近日發現到許多境外IP透過網站跳板進入台灣社會傳遞相關假訊息,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以免觸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親綠寫手PTT自爆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林瑋豐#指揮中心#假訊息#刑警局#開罰#違法#反串#PTT#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69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