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捷運口罩「嘴鼻外露」 男乘客遭勸阻竟還失控嗆婦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7:19
口罩未戴好露出口鼻。(圖/TVBS)
口罩未戴好露出口鼻。(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台北市及新北市在今(15)日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區域」,市府要求市民非必要行為不要外出,就算要出門也要全程戴上口罩,更別說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過昨(14)日就有一對夫妻,因為搭捷運時口罩沒有戴好,被其他乘客勸阻,竟然還出言辱罵對方,遭提告恐嚇,捷警說明不聽勸導戴好口罩的民眾,也可能會被開罰1萬5千元。

李姓男子對婦人嗆聲遭勸阻。(圖/TVBS)
昨(14)日晚間9時許,一名劉姓婦人從紅樹林站上車,搭乘捷運往象山方向,發現有同一個車廂內,一名李姓男子和妻子沒有將口罩完全戴好露出鼻頭。劉姓婦人上前去勸阻對方,不料李姓男子竟然還對著婦人飆罵,強調自己「有戴口罩」,等婦人坐回座位上時,李男更追上來,近距離靠近嗆聲,被一名身形高大的外國男子勸說,他才返回自己座位上。

 

其他乘客目擊全程,緊急按下紅色緊急按鈕通知司機員處理,但站務人員到場之後,李姓男子情緒還是很激動,不停飆罵說:「你兇什麼啦!口罩就是會滑下來!」甚至要求婦人「下車講」,而一旁的妻子也幫腔辱罵外國男子。

李姓男子與妻子遭站務員勸阻。(圖/TVBS)
捷運警察說明,在疫情持續擴大升溫期間,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務必配合防疫政策「確實戴好口罩」,如果不聽勸導者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開罰,最高可罰1萬5千元並且拒載。另外民眾要是有遇到沒戴口罩乘客,也能按紅色緊急按鈕通知站務人員及警方到場處理,不遵守規定者定依法究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口罩#新北市#三級警戒#台北#戴口罩#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0738

0.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