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量能緊!病人無處去 柯文哲:所有醫院成立專責病房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5:57
台北市府18日防疫記者會。(圖/臺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18日防疫記者會。(圖/臺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240例本土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外還有兩名死亡案例,其中一名死者是在萬華地區工作的65歲李姓婦人,據了解她10日出現發燒,14日就醫採檢,16日就確診,但是並沒有及時到醫院治療,17日倒臥家中不治。外界質疑,是否是因為非聯醫體系醫院,不願意收治病患。對此北市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並不是醫院不願意收治病患,而是醫院需要「降載」也需要時間。

柯文哲也公布台北市將有全新防疫戰略,會針對大型醫院,要求院方成立專責的防疫病房或是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供衛生局調度。

 

柯文哲表示快篩陽性率逐日下降(圖/臺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也指出,從14日開始,北市快篩陽性率是11%、15日9.7%、16日10%,而到了昨日開始下降到7.9%,截至今日下午三點為止僅有4.7%,數據的下降表示「只要大家停止活動,疫情是可以控制的。」不過,他也表示,目前疫情還是有向外擴散的跡象,市府強調原則上還是維持可居家辦公者就居家辦公,視情況再展開異地辦公,希望市民仍舊維持在家,除非必要別出門。

市府公布全新防疫戰略。(圖/臺北市府提供)

而對於近日仍有確診者沒有辦法到醫院救治的情形,柯文哲表示北市也將展開全新的防疫模式,要求各醫院必須要專責的防疫病房或是提供一定比例的醫護人力供衛生局調度,另外北市也會成立專屬團隊來運送患者,包括消防局2輛巴士可載運19人、8輛救護車、還有向公運處徵調的10輛巴士,北市規劃將由這些車輛載運患者至醫院或是檢疫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台北市#新冠肺炎#醫療#確診#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695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