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燁聯鋼鐵產線起火波及油槽1員工嗆傷 高市勒令停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08:58

高雄岡山的燁聯鋼鐵(5/9)晚間發生大火,起火點疑似是研磨產線,火苗波及到旁邊儲存的液壓油,導致油桶爆炸,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消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搶救,傳出有一名員工吸入太多濃煙,送醫治療。

圖/TVBS

 
大火不斷從工廠內竄出,火勢不斷往上蔓延,鐵皮支架被大火燒得通紅,大量濃煙往周邊擴散。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很快的整個廠房被濃煙遮蔽,不時還可以看到火花掉落,情況相當危急,出動12個分隊,38車81人前往工廠灌救。

圖/TVBS

起火地點就是位在高雄岡山的燁聯鋼鐵,9日晚間9點多,疑似廠內的研磨產線起火,結果波及到一旁的存有7萬公升的油槽,導致油桶爆炸,熊熊大火開始燃燒,消防人員趕緊使用泡沫滅火,並在周邊涉水防護,但過程中,有一名49歲的員工疑似被灼傷,雙手紅腫,又吸入過多的濃煙,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燁聯廠長李進輝:「那今天在我們產線裡面,在九點七分的時候,有發生一個火警,在油槽那邊,然後人員迅速的啟動我們的消防系統,人員的部分只有一名輕微的嗆傷,目前也送到義大醫院,目前的狀況,剛剛回報是良好的。」

圖/TVBS

根據了解,鋼鐵廠占地40多工頃,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4百億,是台灣首座擁有煉鋼、冷熱軋完整製成的不鏽鋼廠,而晚間產線突如其來的大火,燁聯表示,內部都有反應機制,加上研磨產線不是主要的生產結構,因此火勢很快獲得控制,並不會影響相關的產銷,針對廠內七萬公升的油槽也安全無虞。

市長陳其邁昨晚也到場勘查,並且勒令廠方停工。至於火災濃煙,是否有造成空汙,高雄市府表示,初步監測,周邊空品沒有太大異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燁聯鋼鐵#大火#產線#液壓油#爆炸#員工#灼傷#濃煙#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39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