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印尼案求償開庭 聚焦蘇震清收賄起訴書


發佈時間:2021/05/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3:02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圖/中央社資料照)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圖/中央社資料照)

立委王育敏等人指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與立委蘇震清叔侄疑私訪印尼利用國營事業圖利,蘇嘉全認名譽受損興訟求償,北院今開庭,雙方爭執蘇震清所涉收賄起訴內容與本案關連性。

全案緣於,國民黨去年7月20日出示一份台灣駐印尼代表處2017年回報外交部的密件,質疑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個別私利,指控蘇嘉全、蘇震清可能涉入,且出訪行程透過中間人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牽線,並未知會外交部與經濟部。

 

蘇嘉全認為名譽受損,提起民事訴訟控告國民黨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等4人,求償新台幣200萬元、登報道歉,案件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今天開庭,雙方均委任律師出庭,並就蘇震清所涉立委收賄起訴書相關內容與本案關連性部分爭辯。

蘇嘉全委任律師主張,起訴書並未提及任何印尼行程,王育敏等人不能以尚未確定的刑事判決中無相關內容,作為抗辯基礎,部分起訴內容為檢方臆測之詞,部分是行賄李恆隆所述,真實性仍待法院刑事庭判決確定,而且眾所皆知李恆隆的是SOGO經營權之爭與本案南向投資案,根本無關聯性。

王育敏等人的委任律師則說,起訴內容提到蘇震清利用蘇嘉全名義索賄,立委收賄案與本件都是立委或掌握政府公權力資源的高層規避正常管道謀取不正當利益,王育敏等人當天發表言論,是在監督政府,屬於合理評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嘉全#求償#國營事業#圖利#收賄#蘇震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29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