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害我摔車運將見機車自摔伸援手 竟遭反告求償69萬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9:51

看到路邊有機車騎士自摔,下車幫忙,卻遭求償69萬!台北市一名童姓計程車司機,去年行經台北市逸仙路時,看到有名機車騎士自摔,下車詢問是否要幫忙,對方都沒回應,童先生只好載客離開繼續工作,但童先生事後竟被機車騎士提告「肇事逃逸」跟「過失傷害」,明明都沒有發生碰撞,檢察官也都不起訴處分,但對方不斷提高求償金,讓他好無奈。

圖/TVBS

 
計程車開出巷口準備右轉,這時司機發現,有機車騎士滑倒。

他馬上停下車查看,詢問騎士是否需要幫忙,問了好多次都沒有回應,因為車上還有客人只好先離開,但事後接到警察通知,要做筆錄,甚至收到傳票,因為騎士提告肇事逃逸跟過失傷害,運將覺得好冤枉。

圖/TVBS

投訴人童先生:「做完筆錄我有去問他,你為什麼當下問你,有什麼狀況要我幫忙時,為什麼沒有跟我講,他回答我,因為他是在,台電那個鐵盤(人孔蓋)上滑倒的,所以他必須了解一下,鐵盤(人孔蓋)上這個因果原因。」
 

事情就發生在去年1月13日,上班時間早上8點多,童先生載著客人行經台北市逸仙路,準備右轉,機車騎士意外自摔。

圖/TVBS

檢察官認為,童先生有下車查看,不構成肇逃不起訴,但機車騎士「聲請再議」求償金額,還從一開始的24萬多,一年後,變成69萬,從頭到尾沒發生碰撞,竟然他還變成肇事者。

只是交通裁決所也認為,童先生從巷口出來時,超出停止線,機車騎士嚇到才自摔,有因果關係,但是前方有變電箱和樹擋著,若沒有超過停止線查看,有視線死角根本看不到。

投訴人童先生:「非常非常地不公平,很冤枉啊,心理壓力很大啊,怎麼會把事情,都弄到我身上來,去處理這個問題。」

好心想幫忙竟被反過來求償69萬,童先生好無奈,不斷跑法院,還回到現場蒐集證據,認為自己有應注意路況,就是不想無故變成莫名的肇事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償#肇事#起訴#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5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