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大亨吸金4000萬人間蒸發 缺錢跑路又詐保落網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5:18
餐飲大亨吸金後人間蒸發,因缺錢跑路詐保落網。(圖/TVBS)
餐飲大亨吸金後人間蒸發,因缺錢跑路詐保落網。(圖/TVBS)

曾遭指控積欠員工薪水、挪用投資人資金的捌圓餐飲集團黃姓負責人,在2019年1月底羈押期滿釋放後就與妻子人間蒸發。去年底刑事局獲報,黃姓夫妻又涉利用人頭帳戶向多家保險公司詐保。專案小組日前收網,帶回黃姓夫妻等涉案5人,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罪送辦,至於黃男因遭地檢及法院通緝,則直接解送歸案。

檢警破門逮人。(圖/TVBS)

 
38歲的捌圓餐飲集團黃姓負責人與蕭姓妻子,三年前遭控積欠員工薪水、廠商貨款,甚至被十多名投資人提告挪用四千萬元的投資款,去年初羈押期滿,黃男獲釋後就與妻子人間蒸發。刑事局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去年底獲報,黃姓夫妻疑似利用人頭,向11家保險公司申辦旅遊平安險和寵物險。

多家保險公司交叉比對後發現,黃姓夫妻重複利用人頭保戶投保,一般國內旅遊險投保多家公司的案例較少見,且請領保險時間又相近,才發現有異狀,但已經出險將近40萬元。 

保險公司發現異狀時已出險將近40萬元。(圖/TVBS)

警檢經過數個月的搜查,發現黃姓夫妻偽造60多張不實保單,總金額大約300多萬,且偽造不實的診斷紀錄,部分保險公司也察覺有異狀,暫停給付程序。專案小組在21日時,在新北淡水區和基隆安樂區,帶回黃姓夫妻以及其他涉案三人,查扣作案用的相關工具,還找到誆騙投資話術的腳本筆記。
 

黃姓夫妻供稱,因跑路欠缺生活費,才會用詐保的方式來獲取金源。黃男也因遭新北、台北、高雄等地院、地檢通緝,直接依法解送,其他四人訊後也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移送基隆地檢,且另外對黃妻限制住居,其他三人則請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餐飲大亨#詐保#捲款#跑路#保險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722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