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送修員工外洩私密照 蘋果砸百萬美元換和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8:27
蘋果日前賠償美國一名女大生數百萬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日前賠償美國一名女大生數百萬美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奧勒岡州(State of Oregon)一名女大生,日前將iPhone送至蘋果據點維修,沒想到裡面的私密照和影片外流,女大生氣憤難耐提告。事後調查得知,是兩名在美國和碩維修技師所為,美國蘋果公司已經支付數百萬美元,與該名女子和解。

和碩在美國沙加緬度據點兩名工程師,把女大生手機內的私密照和影片外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該名女大生在2016年把要修理的iPhone,送交至美國沙加緬度(Sacramento)據點維修承包商和碩進行維修,不料兩名技師竟盜用手機內臉書帳號,私自把女大生存在手機內性感照和影片上傳,製造是女學生自己張貼假象,女大生友人發現後立刻告知她。

更多新聞:蘋果公布供應鏈名單 主要台廠據點曝光

女大生事後追查,當下所有照片和影片都已經刪除,但她仍十分不滿,向蘋果提起侵害隱私訴訟,要求賠償500萬美元(約1.38億元新台幣)。事後蘋果展開調查,確認是這兩名員工所為,因此予以開除,並發表聲明道歉,「我們很重視客戶資料隱私和安全,已制定許多協議以確保資料在裝置維修時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憂晶片斷鏈!傳蘋果協調供疫苗防疫 台積電:市場傳聞

蘋果和女大生協調,最後以「數百萬」美元和解,過程中,雙方有簽署保密條款,原本案件細節不會曝光,但因為和碩的保險業者,拒付和碩補償蘋果的和解金,加上保險公司也與和碩起糾紛,該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維修技師透過女大生手機內臉書帳號密碼將影片和照片上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和碩回應,相關保密政策及道德行為守則,都發佈在官網上,其中在保密政策方面有提到,公司與客戶業務來往之資訊、資產及文件皆視為應受保護的機密信息、同仁應對所從事業務範圍內之資訊、資產及文件有保護及保密之責任,對已知業務之資訊、資產及文件有不散播之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和碩#技師#維修#私密照#賠償#保密條款#保險公司#和解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70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