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之光! 資優生創造力賽奪金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台灣學生躍上國際舞台奪金牌,光榮返鄉!高雄2位國中數理資優生,到韓國參加世界創造力競賽,打敗世界各國60幾隊,奪下金牌;致勝的關鍵在於,他們把主題「太空生活」活靈活現地演給評審看,其中還穿插濃濃台灣味的芒果乾、武術耍劍,展現台灣的創意。

得獎學生洪大為:「我們是第一青年營,我是金頭腦!」得獎學生鄭雅云:「我是鑽石手!」

一襲銀色的太空裝,戴著耳機,他們是太空人,來自台灣的太空人。鄭雅云:「我就介紹玉井的芒果乾。」

洪大為:「這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圖案,都是跟比賽主題比較有關係的。」

他是就讀國二的洪大為,專長是數學,旁邊長髮可愛的是國一的鄭雅云,藝術設計以及國文都是她的強項,代表台灣到韓國參加創造力比賽,憑的不只是數理藝術、動腦筋搞創意,他們還把台灣美麗的福爾摩沙,融入比賽主題中。鄭雅云、洪大為:「能量寶劍,給我們足夠的能量和能力,行動力的寶劍。」

洪媽媽:「挑戰就是一個會掐人的橘子,那你要去跟他挑戰,所以這個字就是挑戰的意思。」

用諧音、拆字來記英文,參加國際比賽,其實讓大人都卻步的是語言問題,全程得熟背專業術語,最少得有中高級的檢定程度,2位表現的是落落大方。

上次得銅牌,這一次一舉拿下金牌,2位台灣太空人,也讓台灣孩子的創造力,國際上也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優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66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