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片彈飛砸員警 「有如大刀砍中」

記者 陳稚暉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起國道意外發生突然,警方懷疑,這個長形鐵片是大型貨車的零件之一,掉落後才會引發整起事故;當時偵防車的車速,大約80到90公里,鐵片彈飛的撞擊力道,等於車速和鐵片速度相乘,車行業者形容,員警等於被一把大刀近距離砍中。

意外發生當時,鐵片先掃過引擎蓋,留下兩道刮痕,接著穿過副駕駛座擋風玻璃,椅墊上全是玻璃碎片;鐵片擊中員警的頭部和胸部,最後掉在後座腳踏墊。

車行業者形容,飛進車內的鐵片,就像一把銳利的刀子。車行業者蔡曜璟:「掉下來,彈到後面,偵防車過來的速度也是80(公里),(鐵片)好像一把刀這樣出去。」

車行業者說,偵防車車速80到90公里,鐵片長50公分、寬10公分,車速加上鐵片速度,員警被打中的力道,等於兩者相乘,又快又猛烈;業者研判,這傷人的鐵片應該是避震彈簧片,原本裝在大貨車的後輪部位。

蔡曜璟:「大部分屬於從這邊斷掉,彈出來,金屬疲勞,還是它已經老化。」

國道警察初步調查,可能是大貨車零件鬆脫,其他車輛輾過,鐵片剛好飛起來,砸中後方的偵防車。

依照交通法規,貨車裝載貨物,應該嚴密覆蓋、綑綁,否則可以處3千到6千元罰緩,若導致交通意外事故,駕駛恐怕還有刑事和民事責任;究竟是哪一部大貨車闖禍?國道警察已經調閱監視器,逐一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