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推銷未上市股票! 房仲成首腦詐3千萬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20:02

看上台股熱潮,有詐騙集團鎖定投資客!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就是地下盤商,主嫌正職是房仲,私下找來旗下員工,負責打電話、Call客老師、車手等層層分工,先以每股20元收購未上市上櫃股票,誆騙獲利翻倍,被害人實際查證,也確實有股票發行公司,但等到上市上櫃時間點一到,卻遲遲沒下文才發現上當,短短半年多就有13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3000萬。

圖/TVBS

 
專案小組破門,衝進民宅裡。

警方:「來警察,趴下。」

裡頭嫌犯全傻眼,乖乖配合,而這裡正是詐騙集團的機房,他們看上近期台股近17000點的熱潮,專門鎖定投資客。

 
記者吳欣晏:「詐騙集團的機房就藏身在大安區公寓裡頭,而附近交通便利,是鄰近捷運站,而這些詐騙集團,他們都是用打電話的方式,用話術誆騙被害人。」

圖/TVBS

警方調查,這個詐騙集團以劉姓主嫌為首,實際上就是地下盤商,找來旗下員工,有些負責打電話、摳客老師、車手、收簿手,層層分工,先謊稱是投顧公司,以每股20元價格,到處收購未上市上櫃的股票,再一一打電話詐騙被害人,稱未來一定大賣,獲利會很好,再以每股120元賣給被害人。

他們最常推薦的科技、生技以及環保概念股,而被害人事後求證,也確實有股票發行公司,很難辨別,直到上市上櫃時間點一到,卻遲遲沒消息,才知道自己上當,7個月時間全台13人報案,詐騙金額3000多萬,其中一名台南的退休行政人員,600萬積蓄拿來投資,全部付諸東流。

圖/TVBS

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陳義宏:「這張未上市股票,即將上市上櫃,而且它可以獲利數倍,用這些,騙這些,沒有買賣股票經驗的民眾。」

穿著螢光色外套、牛仔褲,就是43歲的劉姓主嫌,他的正職是房屋租賃公司負責人,私下卻搞詐騙,最後在桃園住處被逮,包括他在內,警方一共抓到10人,還查扣多本銀行存摺、提款卡以及大麻等證物。

這回,他們搭上台股熱潮詐騙被害人,這下哪都沒想跑,全遭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話推銷#股票#詐騙#投資客#誆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