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音「聽起來像主管」 婦15萬積蓄險遭騙


發佈時間:2021/04/2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58

知道上班族對長官的話,不太敢拒絕,詐騙集團竟偽裝成主管。桃園一名婦人收到陌生的LINE訊息,對方自稱是她的主管,加入好友後,對方就打電話,要求先代墊15萬元貨款,她聽聲音覺得就是主管,為了趕快完成長官指示,竟直接到銀行打算匯款,員警接獲行員通報後,用165反詐騙專線一查,結果發現是已被列為警示的號碼。

圖/TVBS

 
員警不斷勸說,還比手畫腳的,就是希望她能把話聽進去。

員警vs.婦人:「他有用這支電話去做其他詐騙用途,而且如果我是一個科長,我也不會叫妳先從妳的戶頭,匯這麼大筆金額出來。」

一開始婦人還有點半信半疑的,最後才終於相信員警的話,打消匯款念頭。

 
圖/TVBS

原來這名56歲的婦人差點就被騙了15萬元,因為是對方佯裝成婦人公司主管,要求她代墊現金,婦人深信不疑,加上是主管的要求,使得她不敢不遵從對方的指示。

事情就發生在桃園蘆竹區,19日一名佯裝成婦人主管的LINE帳號,傳訊息給她要求加入好友,婦人按下確認後,結果當天對方就直接打電話來,要求她先代墊貨款15萬元,因為覺得聲音聽起來就是主管,名字也是,完全沒有任何懷疑,只想完成長官交代的任務,竟直接到銀行打算匯款。

不過因為金額龐大,銀行行員覺得不對勁,緊急通報員警到場處理。

圖/TVBS

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副所長王煌婷:「這名56歲的婦人在工廠上班,辛苦工作好不容易存下了一點積蓄,沒想到當天卻接獲假冒的主管傳來訊息,要求婦人先代墊貨款新台幣15萬元。」

員警立即用165反詐騙專線,查詢對方的電話號碼,果然都已經遭列警示,婦人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受騙了,以往都是假裝親朋好友,或是利用感情。

詐騙集團發現很多上班族對於長官的話都會聽,這回竟然假扮長官,差點就得手15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班族#詐騙#主管#科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7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