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多!1608株大麻藏新竹山區 市值五億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3:56

調查局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大麻案,多達1608株,市值估計約五億。受到疫情影響,邊境走私毒品不易,國內大麻價格飆漲,販毒集團竟打算自產自銷,選在新竹山區租下百坪廠房栽種,專案小組埋伏多天攻堅逮人,只是這批大麻數量實在太龐大,贓物庫根本放不下,調查局人員罕見擺放在大禮堂,派人24小時看守。

圖/TVBS

 
緝毒幹員來到山區攻堅,要車內嫌犯乖乖下車。

嫌犯雙手上銬被帶往廠房,專案小組破壞鐵皮,發現幾百坪大的空間栽種滿滿大麻,數量龐大,共1608株,創下國內查獲大麻植株最高紀錄。

圖/TVBS

台北市調查處機動工作站副主任蔡耀毅:「發現製毒集團,以一般蔬菜農作,花草植栽做掩飾,將整片山頭剷平,搭建附設自動灑水設施的溫室。」
 

台北市調處掌握線報,有販毒集團在新竹關西山區承租廠房,由於大麻植株氣味濃厚,嫌犯刻意選在偏遠山區栽種,先在桃園廠房培育大麻幼株,幼苗長成後,再移到山區農場,緝毒人員跟監三天攻堅搜索,但數量實在太龐大,以一盆市價30萬計算,1608株,市值約五億,調查局出動多輛卡車載運,從白天搬到深夜。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依照規定,大麻要送到調查局毒品庫來統一保管,但是因為數量多,而且體積龐大,在我們有限的毒品庫容量之下,實在無法保管。」

1608株大麻根本放不下贓物庫,市調處破天荒,擺在7樓大禮堂陳列,就怕調查局航基站搞丟毒品證物事件重演,市調處分三班24小時重兵看守,除了緝毒人員外,禁止任何人進入,戒備森嚴,受到疫情影響,邊境管制嚴格,毒品走私不易,導致國內大麻供不應求,價格持續飆高,嫌犯竟在國內大規模自產自銷,幸好及時攔截,否則流進市面,造成的危害難以估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麻#毒品#價格#走私#自產自銷#栽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6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