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90秒!花蓮貨車卡平交道 保全機警通報並排除


發佈時間:2021/04/2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5:36
花蓮吉安鄉日前發生工程車卡在平交道的意外。(圖/中央社)
花蓮吉安鄉日前發生工程車卡在平交道的意外。(圖/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因撞上翻落至鐵軌的工程車釀成重大死傷,花蓮吉安鄉日前也發生工程車卡在平交道意外,所幸保全人員即時通報列車減速,並協助車輛排除,驚險90秒避免交通事故。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長鍾承軒今天指出,17日下午2時許,一輛貨車行經永興平交道時,貨物卡在限高門,車頭停鐵軌上,平交道保全林佶煌發現後,立即按下緊急按鈕,通知列車軌道上有異物,並引導貨車駕駛倒車到安全區域脫困,貨車卡住到普悠瑪列車經過僅90秒。

 

鍾承軒指出,車流量較大或事故較多的平交道,都會申請設置平交道保全,林佶煌工作認真,同一地點2年前也曾發生中巴卡平交道意外,當時也是他即時通報,成功阻止可能發生的重要交通事故,分局將擇日公開表揚。

「當下只想盡快讓鐵軌淨空」林佶煌指出,那天看到貨車即將進入鐵軌,就有推測車上的貨物有可能會卡住,一發現狀況後,立即按下緊急按鈕,並引導後方車輛減速,讓卡住的貨車駕駛有空間後退,盡所能地排除鐵軌狀況,沒多想還剩下多少時間。

至於貨車貨物卡在限高門,鐵警指出,針對貨車司機行為涉及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第60條第三項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可處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平交道#鐵軌#工程車#交通事故#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