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沒電牽到車行!老闆檢查接電收100元 騎士不滿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8 14:21

拆開機車檢查哪裡損壞,到底要不要收費?新北市泰山有騎士,機車無法發動,到機車行檢查,後來確認換電瓶要900元,男子表示身上錢不夠,先不修,業者告知拆開檢查,車子接電發動,會收一百元檢修費,引起騎士不滿,認為沒事前告知,事後店家不想被認為是乞討,錢也不收了。

圖/TVBS

 
紅色衣服的男子,推著機車到店門口,因為車子怎麼發都發不動,老闆拆開車箱,再發車還是沒發動,拿出儀器測一側。

機車行業者vs.修車男子:「電瓶壞掉,換一個多少錢,這個電瓶900,900元,要900,先不要換,因為我來運動。」

原來是電瓶壞了,機車才發不動,不過這男子想了一想,900元,決定先不修。

 
圖/TVBS

機車行業者vs.修車男子:「那我就是幫你接發動,趕快騎回家這樣,幫你接電收你100元,然後騎回家這樣,那先不用,我們幫你拆解幫你檢查,是要收工資的。」

聽到要收工資,男子表情詫異,還質問怎麼一開始沒有說。

機車行業者vs.修車男子:「我們檢查就是,會有一個難易度,難易度才取決於工錢,這一定要有動工,才會有工時嘛,還是像你剛剛這樣,我跟你講,你這檢查可能很困難喔,檢查不修先收你500嗎。」

老闆先說維修是有難易度,難道不拆開就先說要收一筆較高的金額嗎,只見車子發動了,男子也戴回安全帽準備離開,但檢查維修費100元並沒有付。

圖/TVBS

機車行老闆:「他100元已經掏在握在手上,我從(車)架上,一樣邊跟他講邊幫他東西復原,幫他接電下來,然後車子牽到這邊要給他,這段時間他100元都是握在手裡,可是就是在那邊一直碎念說,你們這樣不合理。」

事發在16日晚上十點多,新北市泰山,事後老闆決定將全程po上網,並公開監視器,強調一般遇上機車沒電的情況,都會檢查,確認問題後,才報價詢問要不要修,市面上機車電瓶價格落在750元到1200元之間,但這名男子說身上沒有這麼多錢,拒絕更換電瓶,接著提出質疑,怎麼會要收維修費,因此未付款。

 
機車行老闆:「不願意修就再跟你做復原動作,我們還有多幫你想辦法接電發動,收著個合情合理的100元工資,讓他如此地刁難糟蹋。」

車子發不動,自己也沒辦法修好,大多都找機車行專業的師傅維修,但為了避免爭議,修車前,消費者可以先詢問收費情況,業者也提前告知,以減少發生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車#檢查#損壞#收費#電瓶#檢修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059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