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建管處「又貪」!放水核發豪宅使用照 工程司收賄逾10萬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崔重群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23:39

台北市建管處又爆出賄賂風波!台北地檢署查出,業者過去籌備建造豪宅,陽明書院明德會館時,因為執照和違建問題,兩度賄賂四名工程司,金額近十萬元。檢調(4/13)兵分19路搜索,約談8名涉案人,其中也包含營造業者,裕泰坤和長泰金公司的總經理。

圖/TVBS

 
在調查局人員的陪同下,緩緩走進地檢署,這兩名女子,疑似就是這回,涉入北市建管處貪汙案的,營造公司相關人。

這回檢調查出,北市建管處疑似收受賄賂,兵分19路搜索辦公室,從傍晚開始,就陸續約談8名嫌疑人,其中四人,都是現任和時任工程司。

早在2015年,業者籌備建造,有北投區豪宅之稱的,陽明書院明德會館時,因為工程進度不如預期,導致黃姓男子,需要延長建案使用執照時間,但這費用一天就要10萬元。為了省大錢,才會找上跑照業者、賄賂兩名工程司取得新的執照。就連後續的違建問題,同樣也是用"錢"、躲過建管處複查。

 
公家單位收賄款,其實也不稀奇!

圖/TVBS

去年七月,北市建管處業務承辦員曾華崇、周宗琦,明知星聚點ktv和家樂福分店的電梯,未取得許可證,偷偷放水不打緊,還和設備檢驗單位合作,調高安檢費用,將這多出來的錢,收進自己口袋。

當時事件曝光後,多達12人遭連坐罰、調職降職,柯文哲市長也放重話。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7.22):「從今天開始,只要出現系統性的貪瀆事件,如果是個人行為那就算了牽涉到系統的以後一律連坐三級,主管全部拔掉。」

要大家皮繃緊一點,連坐罰三級通通躲不掉。但時隔不到一年,貪汙風暴又捲進建管處,不管是系統性問題,還是個人行為,也讓主打清廉的柯文哲,形象受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建管處#賄賂#豪宅#柯文哲#降職#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7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