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我眼角膜」 醫師遭判囚5月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有一名藍姓婦人,5年前因為隱形眼鏡拿不出來,到眼科診所看診,沒想到醫生診斷為結膜炎,還沒幫她拿下隱形眼鏡,只叫她點眼藥水、回家休息,事後婦人的眼睛還是痛得不得了,到其他醫院求診,才發現隱形眼鏡根本沒有拿下來,導致角膜潰爛,幾乎失明。儘管診所澄清絕對沒有誤診,婦人失明,和隱形眼鏡沒拿下來沒有因果關係,但台灣高等法院還是依照業務過失重傷罪,判處醫師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3萬5千元。

控訴婦人(2006.7.29):「我現在眼睛都瞎掉了,怎麼辦。」

含淚控訴,還到眼科診所外抗議,這名藍姓婦人2005年10月因為隱形眼鏡一直拿不下來,到眼科就診,沒想到醫生沒拿下隱形眼鏡,就直接幫她點藥,要她回家休息,事後婦人還是覺得眼睛很痛,到大醫院求診,才知道隱型眼鏡還在眼睛上,但因為缺氧太久,眼角膜感染,視力只剩0.01,幾乎失明。

但當時眼科醫師否認有誤診、延誤病情,雙方告上法院,纏訟將近4年,高等法院29日做出判決,依照業務過失罪,判決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3萬5000元。

眼科診所律師吳振東:「幫她把隱形眼鏡拿下來,跟她後面造成的黴菌感染,還有眼睛視力減損的結果之間,也沒有因果關係,來求診的時候眼睛紅腫,這個時候已經感染了。」

面對判決,雙方都很低調,藍姓婦人不願再做回應,而眼科醫師則是由律師出面,否認婦人失明,和隱形眼鏡沒拿下來有關係,甚至把病例送交醫審會,以及到台大做鑑定報告,同樣都說,兩者沒有因果關係,對於法院判決深感無奈,現在只希望,爭議能就此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62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