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理太魯閣捐款帳戶! 四大超商4/5起代收愛心款項

記者 李綺雯 余佩純 / 攝影 盧宏昌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1:11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台中市長盧秀燕、新竹市長林志堅、高雄市長陳其邁,紛紛將一個月薪資捐出,協助救災,超商與衛福部合作,啟動緊急募款專案,讓民眾可以在超商捐款,而且不收手續費,家樂福也投入救災行動,準備物資援助。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把這些專款的整個狀況,來跟衛福部來告知,看怎麼樣來統籌來運用,或是有指定給我們新北市的市民們,我想都要跟整個中央,大家都是同心站在一起。」

新北市跟進中央,在原本的新北市愛心捐款平台,開設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救助專戶,希望大家同結一心,替事故盡一份心力。

衛福部也公開兩組帳號,一組是國內捐款,而另一組則是國外捐款,戶名都是「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捐款者也要指定捐款,用途是「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受理到4月底為止。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我們的愛心善心人士,我們一定會善用這筆捐款。」

台東也創立捐款專戶,不少縣市首長則是宣布,捐出一個月的薪資,拋磚引玉。

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死者的家屬來講,他們也有家庭重建的路要走,所以我想我們大家一起陪同他們,大家多伸出援手。」

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還有新竹市長林志堅,各首長紛紛在臉書上發文,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要來協助救災,陳其邁更喊出,現在正是團結的時候。

圖/TVBS

為了方便民眾捐款,4月5日起,四大超商和衛福部合作,啟動緊急募款專案,操作超商代碼機台,點選捐款對象為,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就可以完成,每筆兩萬以內的捐款,而且不收手續費,金管會也加碼宣布,民眾透過跨行匯款、網路銀行,或是ATM轉帳的方式捐款,也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

另外,量販店也投入救災行動,準備輕便雨衣、口罩、麵包、飲料、茶葉蛋,還有礦泉水,等物資送往殯儀館,替家屬跟搜救人員,填飽肚子。

 
各界紛紛伸出援手,盼望能替這起事故,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超商#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953

0.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