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太魯閣號傷患多為返鄉客 重傷集中7、8節車廂


發佈時間:2021/04/02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14:48
(圖/翻攝自阿美族的歌)
(圖/翻攝自阿美族的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收治39名傷患的花蓮慈濟醫院表示,傷患多為返鄉花蓮人,頭部、手腳撕裂傷居多;最嚴重的傷患為坐在第7、8節車廂者,到院時氣胸、骨盆腔斷裂,所幸生命跡象已回穩。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天上午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共8節車廂載有350多人。鐵路警察局中午通報,現場目前至少36人OHCA,72人受困,61人送醫。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該院今天事發過後一共收治39名傷患,14人已經離院、1人留院觀察,其餘仍在治療中。

林欣榮說,傷患以頭部、手腳撕裂傷居多,少數較嚴重的為胸、腹、骨盆腔壓傷,傷患中有7人為中度重傷、1人為重傷。

他表示,重傷的傷患是一名40多歲女性,事發當時坐在第7、8節車廂,到院時已嚴重氣胸、骨盆腔斷裂、大腿骨也斷裂,經過急救生命跡象總算穩定下來,目前須給予氧氣支援,未來骨盆腔骨折也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復原。
 

林欣榮指出,慈濟收治的傷患以花蓮在地民眾居多,大多是清明節第一天、全家人一起回家祭祖,傷患中也不乏小朋友,所幸都有父母陪同和保護,傷勢較輕微。

林欣榮說,2018年2月8日花蓮曾發生大地震,事發當下已經三更半夜,短短1.5小時內有上百名傷患湧入醫院,當時院內共有200至300名醫護人員,都能緊急因應,也對於處理大量傷患很有經驗。

他表示,有了上次的大量傷患經驗,這次院方也在第一時間清出加護病房、開刀房以及住院病房,也有100多名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回醫院協助治療傷患,相信能有條不紊地持續救治傷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火車#重傷#花蓮#大清水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173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