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別靠近!玻璃餐桌自爆、碎片噴濺險傷童 專家:當心溫差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21

23日晚間,台北市一處民宅傳出巨響,「強化玻璃桌」突然自爆,家長趕緊清理碎片,就怕踩到會受傷,好在小朋友當下沒站在旁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專家解釋,強化玻璃自爆機率不高,但還是要避免碰撞與刮傷,以免成載過重加上溫差影響,都可能發生意外。

圖/TVBS

 
小朋友在家裡跑來跑去,才一跑出客廳,左方餐桌突然碰一聲,碎裂在地,玻璃碎片噴飛四散,小朋友跑回來愣在一旁,家長也跑來看,小心翼翼地靠近就怕被刺傷,這一幕實在太驚恐。

拿手機拍下餐桌慘狀,23日晚餐時間,台北市這處民宅傳出巨響,強化玻璃餐桌只剩四根柱子,玻璃碎成一塊一塊,掉的滿地都是,好在孩童當下沒站在桌子邊,否則被碎片瞬間噴濺,真的很危險。

圖/TVBS

台科大營建工程系教授楊錦懷:「溫度跟載重他是加成的作用,像在陽光照射之下,也會有這種情形,在陽台也會有這種情形,然後你在家裡開冷暖氣,或是說火鍋放在上面都會影響。」
 

實驗統計,強化玻璃自爆率大約千分之8,比例並不高但仍有風險,教授解釋,主要原因恐怕是溫差變化,其中包括陽光曝曬,冷暖空調,連煮火鍋都會影響,另外玻璃桌最好不要放太重的東西,如果想自己檢查,有沒有自爆可能,四個邊角螺絲可不要鎖太緊,以免熱漲冷縮刮傷了有裂痕,再碰到溫差大玻璃就破了。

圖/TVBS

台科大營建工程系教授楊錦懷:「金屬的那個扣件都會跟這個玻璃中間,會有一個橡皮墊片,避免他的這個金屬的東西直接碰到玻璃,金屬的東西碰到玻璃的話,它就會有微裂縫,微裂縫他再加上溫差,很容易就整個破掉。」

實際來看各種玻璃破碎的樣子,一般玻璃邊角銳利容易割傷,強化玻璃碎片比較鈍,最安全的還是膠合玻璃,真的破了不會有碎片噴出來。

強化玻璃目前用在各種家具、餐桌、衛浴,千萬別碰撞,一免一個邊角受損,整塊玻璃碎裂,成為自爆的致命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玻璃餐桌#玻璃#自爆#碎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229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