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鮭魚之亂2.0!女賊為1萬元改名「亮X玩」 警查「名」險認錯抓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7 19:35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中山運動中心置物櫃上,看到一個皮夾,竟然下手行竊,得手四千多元,警方事後逮人,卻發現她的名字不太對,是身體的某個部位,而且聽起來點不雅,還以為抓錯人,一問之下才發現,她參加YouTuber舉辦的「同名」活動,為了領一萬元,才去改名,宛如『鮭魚之亂』翻版。

圖/TVBS

 
頭戴黑色漁夫帽的女子,走在運動中心內行徑鬼鬼祟祟,原來她的目光早就放在,置物櫃頂端的皮夾上,偷偷翻出裡頭鈔票塞進包包,得手之後也隨即逃離現場。

地點在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當時是晚間時段人還不少,她沒在怕照樣下手,去年12月女竊賊發現置物櫃上,放著一個女用皮夾起歹念,悄悄偷走裡面4000元現金,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終於在這個月,逮到這名無業的蕭姓女子但到場員警,卻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抓錯對象。

圖/TVBS

記者何冠毅:「警方逮到人明明很確定,她就是當時那名竊賊,但是拿出身分證一看,卻發現她的名字竟然完全不一樣,而且讀起來還有點奇怪,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她日前才剛改過名,你的名字有亮X玩3個同字者,我們亮X玩就送你一萬元獎金。」
 

搭上前陣子的鮭魚之亂,YouTuber也發起活動拿著大把鈔票,宣布只要名字和頻道一模一樣,就會直接發送1萬元獎金引發討論。

其中一人就是這名蕭姓女竊賊,上台領走萬元紅包好開心,說什麼也要賺到這一萬元還跑去改名,身分證也在這個月22日剛換發和她同樣的多達21人前來領獎。

圖/TVBS

YouTuber:「我不知道她只是想單純想領這一萬塊,還是想透過改名的方式來躲避追緝,因為我們當初辦這個活動,原本性質是想說與粉絲做個良好的互動,有人利用改名做這件事我們也覺得遺憾。」

發起活動的YouTuber實在無奈,原本是想要回饋粉絲也有不少人,家境確實困苦需要幫助才改名來領獎,但這回被罪犯利用躲避追緝,意外牽扯刑案實在並非活動本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竊#同名#YouTuber#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1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