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領千萬發票!茶飲店前股東遭抓包 20萬交保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4:02

桃園一家飲料店開出去年9至10月的千萬發票,獎金遲遲沒有人去兌換,前股東竟然跟合夥人共謀,偽造發票詐領,但隨機碼不同,立刻被拆穿,檢調兵分二路搜索,約談兩人到案,複訊後分別以10萬跟20萬交保!

圖/TVBS

 
記者vs.劉姓業者:「為什麼要詐領發票啊,是誰教你的啊。」

穿棒球外套,戴口罩,他就是涉嫌詐領千萬發票的劉姓業者,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檢方複訊後,諭令20萬交保。

記者vs.郭姓合夥人:「為什麼要詐領發票,搞成這樣,會不會很後悔。」

 
另一名共犯郭姓男子,10萬交保,面對鏡頭也遮遮掩掩,在友人陪同下,快步走出法院。

圖/TVBS

遭詐領發票的飲料店,外頭牆壁貼著大紅字,寫上開出統一發票一千萬大獎,偏偏獎金遲遲沒人領,前股東竟起了貪念,偽造文書盜領,事情曝光後,飲料店照常營運。

店員:「(你們收銀機呢),被他們搬走了,(調查站)對說要調查,(你們現在怎麼,用手),手寫啊。」

收銀機被搬走,當作調查證物,但劉姓男子退股後,依舊負責收銀機管理,去年9月店家開出中獎發票,沒人領,他竟偽造一張假發票,今年2月兌換時遭拆穿,國稅局要求店家說明,他還假借店家名義回函,辯稱POS機異常,因此開出兩張發票。

圖/TVBS

仔細看,假發票的時間金額都沒錯,隨機碼卻不同,假發票是8541,中獎發票則是3793,國稅局察覺異常而告發,案件因此曝光。

北區國稅局科長莊美雪:「它是防偽的一個機制,必須要統一發票跟這個隨機碼都相符,我們那邊才會給獎。」

 
檢調兵分兩路搜索劉姓業者住處及成助茶桃園站前店,這回2人肖想千萬獎金被抓包,反倒吃上偽造文書及詐欺未遂的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領#發票#交保#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70

0.2242